RS 报表里面出现 错误号 #Error

RS 报表里面出现 错误号 #Error
2011年11月25日
  问题:
  VS2005报表服务中,如果某单元格值为两字段值相除,一般通过IIF判断被除数是否为0,如下:
  IIF(Fields!total.Value>0,Fields!cost.Value/Fields!t otal.Value,0) 按常理,这样处理就没问题了,但当total字段值为0时,浏览报表时该单元格会显示“错误号”或者“#Error”字样。
  原因分析:
  报表服务中表达式采用的语法是基于VB的。
  VB语法下的IIF格式:IIF(条件,true部分,False部分)
  对于此语法,有一点需要注意:IIF会计算truepart和falsepart,虽然它只返回其中的一个。所以,如果 falsepart 产生一个被零除等错误,那么程序就会发生错误,即使条件为True。报表中提示的错误就是因为这个原因。
  解决办法:
  基于上面两点,只需要将表达式稍微改造一下即可:
  IIF(Fields!total.Value>0,Fields!cost.Value/IIF(Fiel ds!total.Value>0,Fields!total.Value,0.00001),0)
  看似比较繁琐,但是一种解决办法。其中0.00001可以写成其他任何数字。
  如果使用日期进行判断,不能写Fields!订单日期.Value='',而应该写cdate(Fields!订单日期.Value)<'1900/1/1'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