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可靠的头肩底中淘金(转 封起De日子)

任何时候,主力资金的动向都会反应到K线图上。包括它资金实力的大小,包括驻庄时间长短,包括中长期价格运行趋势等等。

 

虽然有的庄家运用自身的资金实力,在临近收盘的时候,对敲拉抬或者是人为砸盘改变股价,引起日K线形态变化,从图形上迷惑市场大众,但是,这样的手法经常使用就很容易被人察觉。

 

从判断大盘或个股的基本走势上,市场能够提供给我们的具体底部特征的图形分析一般最有效的是头肩底。

 

 

头肩底分普通型头肩底和复合式头肩底两大类。

 

通常讲,这样的技术分析图形,越运行时间长,其被主力庄家刻意画线骗图的可能性就要减少很多,因为长时间的砸盘骗线,主力也是很忌讳的,一则害怕市场发现,二来也会增加做庄成本,有的甚至还会引来监管层的注意。

 

 

从上面几种不同的头肩底图形中,我们很容易发现,随着颈线位置的突破,往往会走出一轮很强的上涨行情,投资者如果能够及早追踪,并在突破的位置中进场,往往能够获得很好的投资收益。

 

 

 

在我的市场判断来看,头肩底一般左肩要比右肩低,也就是说,右侧必然随着看好资金的不断增多而逐步抬高了底部,这是原因一,另外一个原因就是,主力庄家担心筹码落入人家手中,而不得不提高价格收集。

 

 

 

头肩底的构筑时间比较长,往往在初期不大被市场所注意,很多时候,头肩底的构筑容易失败。还有的是,很多投资者不具备察觉能力,经常看走眼。这通常与自身看盘功夫不到火候有关。

 

从判断有效头肩底的形成的关键上,还有一个重要的地方就是成交量的判断。在任何的下刺低点的时候,成交量应该是极度萎缩,这个特征说明,市场杀跌盘不多,浮筹已经逐步枯竭。

 

 

 

而在进入到颈线突破位置的时候,通常要出现放量,这个量一般在10%样子,而是分梯队式递加,也就是说,前两次的碰到颈线地带和最后一次碰到颈线位,是逐 步增加的成交量,一次比一次大,最终的突破一次性完成,没有犹豫,显示主力将前期几次高抛低吸的短线客筹码全部没收的坚决态度!

 

往往当头肩底最后完成突破的时候,很多技术派高手就知道,前期高抛低吸的筹码被主力抢走了,而懊悔不已,于是,引发市场的抢盘,巨大的上涨随之产生。

 

头肩底是最具有威力的突破图形。

很多书籍,很多技术派人士都有专门的研究心得,投资者可以继续加以深入研究。

本博将在以后继续应大家要求,并结合实盘判断,增加有关介绍。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