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32-c3加air101液晶模块开发指南

请问审核人员,我这篇文章哪里涉及广告了,请审核人员高抬贵手帮我修改。

esp32取代esp8266看起来是大势所趋,差不多的价格,更强的性能,能让开发者实现更多更复杂的功能,前几天入手了合宙的esp32-c3开发板,简化版9.9软妹币的价格确实是香,顺手一起入了0.98存的air101液晶屏幕,又开始了折腾之旅。

收到货后,经过一番折腾,你还别说,坑还是挺多的,为了用arduino点亮这个屏幕还真揪掉了我几根头发。为了提高我们程序员的总体发量,我这里把这个模块的使用方法给大家总结一下,避免新入坑的弟兄踩坑。

首先说一下我的编程环境:windows10 64位、Arduino IDE 2.0.3,其它的配置应该影响不大,这里就不说了。

这里我使用的是Adafruit-ST7735-Library这个库,在arduino IDE里的名字是下图这个,可以直接在库管理里面搜索安装,点击安装按钮你会发现这个库依赖了几个库文件,这里点全部安装。这里请大家留意一下我标黄的这个库(Adafruit-GFX-Library),这就是第一坑,装完Adafruit-ST7735-Library,我们打开“文件》示例》Adafruit_ST7735_and_ST7789_Library》graphicstest”,这是你直接编译这个示例,程序是会报错的,因为Adafruit_ST7735_and_ST7789_Library这个库附带安装的Adafruit-GFX-Library是不完整的,因为缺少文件所以报错,解决方法是去github下载Adafruit-GFX-Library完整库覆盖掉本机文件。下载地址是“https://github.com/adafruit/Adafruit-GFX-Library”,打不开github的弟兄可以上“https://kgithub.com/adafru

  • 3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