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A实习日记(一)

 今天是第二天。
第一天:读林锐的《C/C++高质量编程》,了解实习日程安排,分组!
老师自我介绍:南方人,有口音,但是这不能成为你们听不懂的借口,这里没有借口;姓程,程序的“程”,不是耳朵旁的“陈”,最讨厌人把我姓搞错;手机XXX,是外地的哦,打电话的话漫游费你们自己解决啦;你们管这叫上课,我管这叫下班,上下班都要签到作为你们的考勤!
今天:熟悉VSS基本操作,项目介绍,任务布置。
 VSS的远程登录费了点时间:我们自己在折腾的时候,老师也在找其他负责人解决!最后得出结论:把XP系统自带的防火墙关掉就可以了。
中途我请假半小时出大厦办事情。本想他会以公司的规定等条规拒绝,没想到老师答应的那么爽快:就半个小时啊,当然行啊!
关于项目的理解:大家都不是很清晰。把系统与第一天老师演示的通信系统联系起来就找不到用户的概念是什么了!而SP 和 SMG,以及网通协议和联通协议,到底要我们做成什么样子呢?本以为老师会是那种很冷的人,而实际是老师不厌其烦的为我们讲解。拿生活中的例子类比等等。

我们四个女生聚在一起,想理个大概,但是发现真的很模糊:有两个曾经选修过《双机通信》课程,也用socket和多线程,感觉挺接近;但是她们都没了备份,毕竟那个课是很遥远的时候的事了!最后决定大家回去看协议,第二天大家一起讨论怎么分工!
后来回到宿舍我们三个聊了会,才知道大家状态都不好:她俩是犯困,而我是在开始时差点睡着了!
但愿明天一切都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