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VS程序员——都是技术工种

一个月前我双手拇指的关节隐隐作痛,开始以为是什么劳损之类的,过一天两天就好了,谁知就这样断断续续一直没好,前两天反而愈加严重了,拇指弯曲都很困难,于是感觉到问题严重,上周五下午就请了半天假去看医生。

来到ft人民医院,看到门口的导医小姐一说情况,小姐马上说“看骨科”,于是排队挂号上楼,到了骨科门诊,好多人,等了一会儿轮到我了。里面坐着一个年轻的男医生、金丝眼镜、身材修长。恩,给人的感觉不错。

我就描述了一下情况,我的手不红不肿、其间也没有碰到扭到,年轻医生拿着我的手左捏右捏了一会儿说:“这种情况要先确定是不是骨头伤到了(没那么巧两个拇指伤到一起了吧),还是先照个片子吧(我也猜到了),如果骨头没有问题就应该是风湿病(我个年纪轻轻的也有风湿,晕),我们医院没有风湿科,深圳有一个专门看风湿的医院,你去那里看看吧,好像是香蜜湖医院”。真倒霉,交个几百块照片子还不能确诊,还要去另个医院,这个时间也只能打车去了(钱哪!)。接着年轻医生又说,看完了我再给你开点药...

正说着,来了一个50岁左右的老医生,随口问了一句,有什么疑难的病没有,年轻医生马上就给我写的病历推过去说看看这个,老医生用眼一扫说这是典型的——狭隘性腱鞘炎,需要到针灸科做一个小针刀,一刀就好了,年轻医生犹豫着不情愿地问:那还需要照片子么,老医生说不需要了,直接转到针灸科吧,再开点扶他林外用、芬必得内服也行...

我拿着新开的病历来到针灸科,又重复了一下病因,坐堂的针灸科医生看了一下说你怎么去的骨科,这个应该直接到针灸科的,我说是你们医院的导医说的、骨科医生开始还让我去照片子去香蜜湖看风湿呢,  医生无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