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之所以选择Rust

我本来是一个嵌入式开发工程师,真正使用的语言只有C, 也使用过汇编写过一些代码。由于更多的接触硬件,在我看来,汇编可以直接操作机器,写出来的代码应该具体最高的效率,并更节省资源,但汇编代码实在难以操作,除了在一些像boot代码这样的,实在没有人愿意用汇编代码。C语言,是一种对机器抽象得很好的语言,运用现代的编译器,可以写出非常高效的代码,但是由于是抽象机器的功能,所以我们得按照机器的思维方式来写代码,这在写大型程序时,会变得难以操作,当然,还有它高效但难以控制的指针。但是也有例,比如Linux、GitHub就是用C写的,但是你要想想,只有Linus这样的大牛才能用C写出这般伟大的代码。  出于个人爱好,自己自学过C++,但没有做过项目,也用java、C#写过一些小的工具。 C++是一本我看过很多遍,却至今无法写出代码的语言,在我看来,他太过复杂了;Java,它的语法集很小,但是它的代码太过于啰嗦了,感觉敲得手都算了,却还没写出多少有用的代码;C#,它在windows平台上,是最好的工具,但是它无法实现真正的跨平台;我也学过google最新的语言golang, 这是一个很简单的语言,我一上午,就看完了所有的语法, 并可以写代码了,由于它的语义是如果的简单明确,并天生的并发,并带有gc,它非常容易适合写服务端应用。

我想学一门系统级的语言,像C++一样,可以写出高效的代码,但是却可以更安全,甚至可以用于嵌入式中,因为,C语言实在是太古老了。 其实,我对Rust并没有太多的了解,基于连语法也没看过,我只看过它的一些特性,也许只是凭感觉,我觉得它是一门值得花时间好好学的语言,并且我可以用到它,并能做些事。于是,一场关于我和Rust的故事开始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