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写的自我介绍,这里再引用一下

自我介绍

发表时间:2002-10-22 0:11:14 点击:84
 
    与几个网友天南海北地聊了一通之后,我觉得应该找一个更科学合理的方式来结交有共同兴趣的朋友。

    为什么不去各种各样的论坛上寻找有共同爱好的人呢?我加入了好几个论坛,而且都不是才加入一、两个月,最长的达三年。在论坛里,只能查找到EMAIL、QQ号之类的东西,这些东西是结交朋友的前提条件,但对于加深了解没有什么意义。

    我以前总是把自己在网络里的任何信息都尽可能地掩盖,以防止别人对我了解太多以至于给我带来不便。谁知,这同时把我自己变成了茫茫大海中的一滴水,尽管我觉得自己与众不同,但没有人能够仅仅通过网络了解到这一点。当然,我同样不会公开对于了解一个人没有意义的信息。

    为什么要在网络中交朋友?在现实中结交朋友的范围面很窄--至少对于目前的我来说是如此,有共同兴趣的人就更少了,而网络则提供了一个几乎没有限制的交友空间。另一方面,有些问题由于现实因素的制约无法与现实中的朋友交流,而在网络中就不用有太多的顾及。

    为什么要公开自己的真实信息,而不随意编造一个?要成为朋友,就不能不没有对彼此的全面的了解。我在这里公开的目的,就是让准备与我联系的人用几分钟的时间就有了一个对我的大致了解。

    这便是我写篇自我介绍的动机。下面是对自己各方面的比较详尽的阐述,而且我保证会随着我的现实生活的变化不断地更新。

    一、简要介绍。21岁,男(当然,今年23周岁)。2000年中专毕业,同年自学考试计算机应用专科毕业,正在自学本科(今年已经毕业)。在邮政局工作三个月后辞职,应聘到一家小型智能化电子设备生产公司从事软件开发。工作一年半后,因为学习与工作发生冲突辞职,现在家全职学习。(2002年又在另一家公司上了一年班,之后又辞职,准备去上海)

    二、与我联系的基本条件。首先要读一下这份自我介绍,我假定任何与我联系的人都已经读过。我不谈论反共、色情、暴力相关内容;不与高中或更低年级的学生交流,也不与四、五十岁的人交流。对我以下所罗列的任何一个方面感兴趣的人,我都希望能与我交流。联系的方式是邮件( jinnie@126.com, nii2awh@163.com)。

    三、程序设计方面。我在上中专时自学了VC,在工作中又学习了VB和DEPHI。2000年取得了水平考试高级程序员资格。现在正在研究C++,准备进一步研究MFC和MINIX操作系统。我非常喜欢C++的博大精深,讨厌VB和DEPHI积木似的编程工具--当然我的感觉并不客观。由于一年半的工作中很少用VC,只用它编过一此小程序和一个ISA卡的驱动程序,因此我对VC的了解很一般,但我对面向事件编程和面向对象的了解是很深刻的。我不期望自己目前能够理解和掌握软件工程的一般方法,但我确实对它非常有兴趣,并且花费了一定的时间去了解和实践。
    四、思想方面。我有非常强烈的自尊心和争胜心,现实很多不如意的事情却不断地阻扰我的前进,我为此深受折磨,在痛苦中我开始反省自己,不断地反省,于是我逐渐地了解了内心世界里的我。我认真读过哲学书籍,读过关于禅宗书籍,思索过关于世界万物、人生的许许多多问题。虽然我的很多观点还都很幼稚,需要更多的知识和经历扩充它的内容,但我确实已经做出了很多努力了。
    五、文学方面。我的写作能力不行,但我的品味并不算差。我读过的文学书都是经典名著,如《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红楼梦》、《飘》、《堂吉诃德》、《红与黑》等。不喜欢读言情小说和武侠小说。我发觉我过于偏重于外国文学反而忽略中国文学,因此现在正在阅读《古文观止》,将来准备看一下《资治通鉴》。我希望自己能够“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不过我终究不是学文的,因此只能是各方面都了解一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