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腾来折腾去,又回到了最原始,走了一大圈还是发现瞎折腾了

我有一个好朋友,现在在上海,大概2003年左右,我认识他的,他比较喜欢写程序,程序写得比较认真。
那时候他是刚来我们公司,还在试用期,我比较喜欢他的做事,很认真,很较真。

他也喜欢玩技术,所以玩第三方控件,玩ORM,玩架构,后来为了追逐技术提高,换工作,换到上海去了。
到了上海,他接触了.NET的 hibernate, 感觉很好,推荐给我,还有好几个技术,例如ibatis等比较主流
的技术。

好几年过去了,我想了解一下,他最近在学什么技术,也了解一下行业的趋势。

他的回答,让我很惊讶:“其他啥也不用了,都是瞎折腾,现在就用最简单的 .Net的,直接写SQL语句最省事”。
其实这个答案跟我的思想是一致的。

很多架构啊,控件啊,时髦技术啊,这些我总觉得是次要的,折腾人的事情而已,
而是把事情解决好,不要给别人留下一大堆垃圾,以后还好维护,就是最好的程序了。

将权限管理、工作流管理做到我能力的极致,一个人只能做好那么很少的几件事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