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客观项背调?企业如何实现对候选人客观项快速背调?

  背调是指背景调查,也叫做证明材料核查,即通过大数据、相关人员对候选人的背景资料、证明材料的真实性和有效性进行核实。根据背调项目的不同又分为主观项调查和客观项调查,主观项调查主要是指工作履历核实、履职能力评估、履职表现评分等方面的项目,客观项调查主要是指对客观存在的事实进行核实,如身份核验、被执行人查询、不良信息查询、金融黑名单查询、学历查询等项目。

  对于企业来说,企业HR人员有能力、有人脉资源的,可以比较容易实现对主观项进行背调,而对于客观项的调查若只靠人工核验则会比较困难并不能很精确的完成客观项背调,但随着大数据行业的发展,客观项背调也变得容易,企业HR通过使用大数据就能够快速、精确的完成客观项背调项目。

  目前,多数的企业背调是委托专业的背调公司来进行,背调公司会比较专业,特别是对主观项的背调会比较客观,但并不是所有的岗位都需要对主观项进行调查,若只需要对客观项进行背调,委托背调公司进行核实则费用会比较高,因此,企业可通过对接大数据公司来实现客观项自主背调,降低背调费用支出。

  下面,来说下客观项背调项目:

  1.身份核验:核实背调候选人身份信息,包含身份证信息核实、活体检测、人像比对

  2.手机实名认证:核实背调候选人手机号码是否实名匹配

  3.被执行人查询:核查背调候选人是否涉及法院披露的被执行案件

  4.失信被执行人查询:核查背调候选人是否涉及法院披露的失信案件

  5.限制高消费信息:核查背调候选人在中国大陆是否被纳入限制高消费及具体限制信息

  6.个人社会不良信息:核查背调候选人有无社会不良风险信息

  7.职业资格查询:核查背调候选人获得的职业资格证书的真伪

  8.个人商业利益信息:核查背调候选人是否担任企业法人、股东、董监高等职位

  9.学历查询:核查背调候选人教育背景

  10.借贷行为:核查背调候选人贷款申请、贷款还款、贷款逾期、贷款金额、偿债压力等方面借贷信息

  以上是常见的客观项背调项目,对候选人客观项背调主要是围绕以上项目来进行,针对不同行业的企业客观项背调项目会有所增减,具体需根据自身情况而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