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货运平台大数据风控解决方案

  物流货运平台基于大数据接口构建全面的风控体系,从而解决身份核验、服务转型、制度创新等难题,提高各方服务质量以及合作双方的黏性,使得多方合作持续稳定,从而提升综合运输服务品质。

  物流货运平台大数据风控解决方案

  一、司机入驻风控

  基于驾驶证查询、驾照查分、身份验证、不良、借款行为等相关大数据接口全面的对入驻司机进行风险检测,全面保障货运安全。

  接口用途说明:

  1.驾驶证信息查询:用于司机注册后驾驶证信息提交环节,核实入驻司机驾驶证的真伪,确认司机的驾驶证适用于哪种车型,以及是否处于正常状态。

  2.人证照片比对:用于核实入驻司机的真实身份,并且是本人注册

  3.不良记录查询:用于检测司机有无社会不良风险,如是否为在逃人员、是否涉及吸毒、是否涉及赌博等,若司机存在这些不良风险,则货物的安全不能得到保障,同时会间接的对自身平台的服务品质和品牌造成不良影响。

  4.法院失信被执行人:用于核实司机是否为老赖,若为老赖则表明此人信用较差,则货物的安全不能得到保障,可能会出现司机私自将货物卖了情况

  5.借款人风险报告:用于检测司机的借贷信用状况,是否存在骗贷行为、是否有大量的负债、大量的逾期情况,若有这些情况,则说明司机信用差,同时容易铤而走险私自将货物进行变卖,供自己挥霍。

  6.驾驶证查分:可用于区别司机的等级,给优质客户推荐好司机,一般驾驶证保持满分的司机驾驶技术会较好,同时遵守交通规则,此类司机不容易在运输过程中不容易出现事故,可以较大概率保证货物能够安全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基于Hadoop的铁路货运大数据平台设计与应用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 大数据平台架构设计:铁路货运大数据平台的架构设计需要考虑数据采集、数据存储、数据处理和数据展示等方面。其中,数据采集需要考虑数据来源、数据格式和数据传输等问题;数据存储需要考虑数据量、数据类型和数据安全等问题;数据处理需要考虑数据清洗、数据分析和数据挖掘等问题;数据展示需要考虑数据可视化和数据报表等问题。 2. Hadoop技术选型:铁路货运大数据平台的技术选型需要考虑Hadoop生态系统中的各种组件,如HDFS、MapReduce、YARN、Hive、HBase、Spark等。其中,HDFS用于数据存储,MapReduce用于数据处理,YARN用于资源管理,Hive用于数据查询,HBase用于数据存储和查询,Spark用于数据处理和分析。 3. 数据采集与处理:铁路货运大数据平台的数据采集需要考虑数据来源和数据格式等问题。数据来源包括铁路货运系统、物流企业、政府部门等,数据格式包括结构化数据、半结构化数据和非结构化数据等。数据处理需要考虑数据清洗、数据分析和数据挖掘等问题,以提取有价值的信息。 4. 数据展示与应用:铁路货运大数据平台的数据展示需要考虑数据可视化和数据报表等问题。数据可视化可以采用各种图表、地图等方式展示数据,数据报表可以采用各种报表工具生成各种报表,以便用户更好地理解和利用数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