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企业SWOT分析?用这个企业项目设计工具就足够了!

什么是SWOT分析?

公司必须了解其业务环境的变化,才能实现业务目标。 SWOT分析通常用于企业的战略决策。在战略规划中,SWOT应该被视为一种常用的分析方法,力量 - 竞争优势,劣势 - 劣势,机遇,威胁。

优点和缺点是公司(产品)的内部因素,这些因素受产品质量,材料,人员,机器,渠道和服务等因素的影响。机遇和威胁是公司(产品)的外部因素,受市场,经济,社会和政策的影响。对SWOT的分析指导组织识别产品的优点,缺点,机会和威胁。只有更好地了解自己,了解对手,理解环境,才能更快,更好地保持对变化的适应性和响应性。

SWOT分析一目了然

下图显示了一个简单的SWOT分析示例。
简单的SWOT分析示例
SWOT分析 - 关键概念

内部因素 - 力量和弱点

●优势:公司超越竞争对手的能力,或公司提高竞争力的独特优势。

●劣势:与竞争对手相比,企业表现不佳或未能表现良好的领域,与竞争对手相比处于劣势。

可以通过以下观点分析产品的优缺点:

SW分析主要分析产品内部环境与竞争产品在以下可能领域的比较:质量,价格,流程,能力,销售/服务

质量

●产品质量安全,稳定,可靠,美观,适用性,耐用性,经济性等。

价钱

●同等水平的产品生产成本,销售成本,服务成本和销售价格(产品盈利能力)。

流程(生产,效率,交付)

●总产量,产能,综合效率,人均产量,人均增加值和交货数量。

●产品研发/生产技术(产品技术和制造技术)

●新产品设计和开发能力,开发周期,专利技术,专有技术和技术创新能力。

能力

●人才:经验丰富的优秀管理人才,技术人才,优秀的管理,技术团队,年轻/热情。

●设备:先进高效的生产线,现代化的高精度生产设备,检测设备。

●材料:优秀的供应商团队,一流的供应链,稳定的高品质,低成本材料供应。

●方法:先进的管理方法,管理系统,畅通无阻的信息(获取信息的优先级高于其他对手)

●测量:先进的测量仪器,科学的测量方法,完整的质量控制系统。

销售服务

●销售:强大的销售网络,优秀的销售团队,丰富的销售经验和技能,灵活的市场变化响应能力,卓越的品牌形象,品牌价值和市场认可度,良好的客户关系,忠诚的客户。

●服务: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优质的服务,满意的客户群。

外部因素 - 机遇,威胁

要适应市场和环境,我们必须不断完善自我。为了适应不断变化的环境并避免与红海作斗争,必须对产品进行迭代升级,以保持公司的竞争力。:

·机遇:产品在某个领域具有绝对优势。在这个领域,产品具有强大的竞争机会。

·威胁:在特定环境中产品开发的不利因素。如果你不采取果断的战略行动,这种不利的趋势将导致公司竞争地位的削弱。

如何进行SWOT分析?

1:确定SWOT分析的目标

2:为您的业务,行业和市场进行必要的研究

3:确定您的业务优势

4:找出您企业的弱点

5:确定您的业务的潜在机会

6:识别对您业务的潜在威胁

7:制定战略和行动以解决SWOT中的问题

8:优先考虑作为实施计划采取的行动的顺序

SWOT分析示例

下图显示了更新能源市场优缺点的SWOT分析示例。

SWOT分析示例

在视觉范例中进行SWOT分析

让我们看看如何在Visual Paradigm中执行SWOT分析。 我们将在这里使用一个简单的SWOT分析示例。 完成本教程后,您可以扩展示例。:

1:从主菜单中选择Diagram> New。

2:在New Diagram窗口中,选择SWOT Analysis并单击Next。

在视觉范例中进行SWOT分析

3:您可以从空图开始,也可以从提供的SWOT分析模板或SWOT分析示例开始。 让我们从一张空白图开始。 选择“Blank”,然后单击“Next”。

4:输入SWOT分析模型的名称,然后单击“OK”。

5:从图表工具栏拖动SWOT分析形状并将其拖放到图表上。

在视觉范例中进行SWOT分析
6:SWOT分析模型的编辑通过InfoArt形状完成。 单击SWOT分析形状以显示InfoArt形状。

7:开始在InfoArt中输入内容。

这是最终的SWOT分析:

在视觉范例中进行SWOT分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