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画图利器--零成本打造一个好用的在线画图软件

本节我们介绍课程中使用的绘图软件,市面上能供我们用来作为技术画图软件的产品有不少,像processon、excalidraw、omni-uml、draw.io 等。

课程里因为要兼顾考虑读者的使用成本、画图专业性、上手简单、支持云端分享复制几个因素,我最终选用的是draw.io这款绘图软件,这样大家启动简单,不需要额外花钱再去买软件,我也能把课程里教大家画的图分享出来供大家参考。

我们课程全程使用的绘图软件是draw.io,我也推荐各位用draw.io跟着我一起练习,这样才能快速掌握我在课程中教授的这些图。draw.io是一款完全免费的绘图软件,既有在线版本也有离线客户端版本,而且在使用上没有任何限制,绘制出来的图直接存储在用户自己的设备或者云盘上,可谓是非常良心。

早期使用时我喜欢用draw.io客户端画图,然后再通过把画的图提交到Github上实现多设备分享,不过后来发现如果会科学上网的话,使用它的在线版本非常方便,因为离线版本需要手动保存有的时候画着画着软件崩溃或者误关了,画了半天的图就丢了,而在线版本则有自动保存更新的功能,非常方便。

本节我们主要介绍draw.io的入门使用技巧,会带着大家认识软件中的主要工作区和它们的功能,为后面实践画图章节打好基础。

fcefe97bc1a678ec5845423de467d7d7.png

在继续本节的内容前再提醒一下苹果手机用户,因为苹果税的存在本专栏在微信直接订阅价格会高于安卓用户,所以专栏在小报童同步更新,苹果手机用户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在小报童订阅阅读,规避额外开销。

bb79a700e8863e1f40b17a17d80fee60.png


安装和在线化配置

  • 8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