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中的long类型和Long类型比较大小

Java中我们经常要做一些判断,而对于判断的话,用的最多的便是“>”、“==”、“<”的比较,这里我们进行一个Long类型数据和long类型数据的比较大小的讲解。

Java中Long和long的区别
Java的数据类型分为两种:
1、基本类型:byte(8),short(16),int(32),long(64),float(32),double(64),char(16),boolean(1)
2、对象类型:Byte,Short,Integer,Long,Float,Double,Character,Boolean

上面的对象类型分别是基本类型的包装类,例如Byte是byte的包装类

Java语言是一个面向对象的语言,但是Java中的基本数据类型却是不面向对象的,这在实际使用时存在很多的不便,为了解决这个不足,在设计类时为每个基本数据类型设计了一个对应的类进行代表,这样八个和基本数据类型对应的类统称为包装类(Wrapper Class)
 

对于包装类说,这些类的用途主要包含两种:

    a、作为和基本数据类型对应的类类型存在,方便涉及到对象的操作。

    b、包含每种基本数据类型的相关属性如最大值、最小值等,以及相关的操作方法。

Long数据的大小的比较
对于Long类型的数据,这个数据是一个对象,所以对象不可以直接通过“>”,“==”,“<”的比较,如果要比较两个对象的是否相等的话,我们可以用Long对象的.equals()方法:
Long l1 = new Long(100);
    Long l2 = new Long(200);
        System.out.println(l1.equals(l2));

如果要进行“>”,“<”的比较的话,可以通过Long对象的.longValue()方法:
Long l1 = new Long(100);
        Long l2 = new Long(200);
 
        System.out.println(l1.longValue()<l2.longValue());

long数据的大小的比较
对于long类型的数据,这个数据是一个基本数据类型,不属于对象,所以可以直接通过“>”,“==”,“<”作比较
long l3 = 300;
        long l4 = 400;
 
        System.out.println(l3>l4);
 
        System.out.println(l3<l4);
 
        System.out.println(l3==l4);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