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3无线解码

两张图,编码周期不同,解码方式也需要稍加调整。

  1. 启动编码格式

同步码:根据理论值是32CLK高电平+992CLK低电平,下面采集的实际信号。11540/380=30和124/24=28基本相近。可以近似算出CLK=11.875us

  1. 数据编码格式

同步码之后就是数据,数据分为0和1两个

数据码0:理论上是32CLK高电平+96CLK,看一下实际采集信号,1100/360=3,与理论值相近

数据码1:理论上是96CLK高电平+32CLK低电平,看一下实际采集信号,1080/380=3,与理论值相近

3实际问题实际分析

对于实际的编码解析时候,要进行实际编码进行分析,在开始时候给出的两个图,对周期进行具体的分析,可以看出两个编码的CLK是不同的,这样在程序开发时进行简单的调整即可。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EV1527中断法解码 ① 设定定时器中断时间,设定为 80us,80us 进入中断进行解码。具体中断时间多少由自己 软件设定,但是中断时间不能太大。 ② 设定同步码解码范围,同步码定为 5.6ms - 16ms。进入中断判断到低电平,低电平判断 一直累加 Count_Lead++,累积低电平的采集时间,判断到高电平,就判断此时 Count_Lead 的值是否在 70 跟 200之间。(备注:5.6ms/80us=70 16ms/80us=200)。 ③ 引导头通过进入数据判断,刚开始是数据高电平,累积高电平的时间 Count_Data_Hi++, 当判断到低电平时候,判断 Count_Data_Hi 是否在 80us -2.4ms 之间。这里还没进行数据 0 跟 1 的区分,先把 Count_Data_Hi 的值保存在 Hi_Cnt 里面。 (备注:80us/80us=1 2.4ms/80us=30)。 ④ 高电平判断通过,开始判断低电平,累积低电平的时间 Count_Data_lo++,当判断到高电 平时候,判断 Count_Data_Lo 是否在 80us -2.4ms 之间。这里还没进行数据 0 跟 1 的区分, 先把 Count_Data_Lo 的值保存在 Lo_Cnt 里面。 (备注:80us/80us=1 2.4ms/80us=30)。 ⑤ 对 0 跟 1 进行区分,把 24bit 数据整理成三个 byte,存在数组 RfData[0],RfData[1], RfData[2]数组里面。 ⑥ 进行相应功能码的操作。 具体解码方法参考例子程序,因为不同的震荡电阻,1527 出来的编码长度不同,例子 程序是参考 1 lck=100us 波形来做的。具体时间参数可以根据自己的 1527 发射实际长度来 编写。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