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薪水编程语言ruby的优点

对很多人来说,ruby是一个比较陌生的编程语言,Ruby on Rails就更是陌生了,但其实他是一个很有特点并且薪资水平非常高的一个语言,于是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下,究竟ruby语言是什么东西?
简介
    Ruby是日本的Yukihiro Matsumoto写的,简单易学的面向对象的脚本语言,像perl一样,有丰富的文字处理、系统管理等丰富 功能,但是ruby要简单,容易理解和扩充。跟python很类似,但是在国内远没有python有名。
Ruby是一种功能强大的面向对象的脚本语言,可以使用它方便快捷地进行面向对象程序设计。与Perl类似,而且Ruby具有强大的文本处理功能,使文本处理变得简单,此外还可以方便地使用C语言来扩展Ruby的功能。
下面就详细分析一下ruby的优点与特点,
   优点
· 解释型执行,方便快捷
Ruby是解释型语言,其程序无需编译即可执行。
· 语法简单、优雅
语法比较简单,类似Algol系语法。
· 完全面向对象
Ruby从一开始就被设计成纯粹的面向对象语言,因此所有东西都是对象,例如整数等基本数据类型。
· 内置正则式引擎,适合文本处理
Ruby支持功能强大的字符串操作和正则表达式检索功能,可以方便的对字符串进行处理。
· 自动垃圾收集
具有垃圾回收(Garbage Collect,GC)功能,能自动回收不再使用的对象。不需要用户对内存进行管理。
· 跨平台和高度可移植性
Ruby支持多种平台,在Windows, Unix, Linux, MacOS上都可以运行。Ruby程序的可移植性非常好,绝大多数程序可以不加修改的在各种平台上加以运行。
· 有优雅、完善的异常处理机制
Ruby提供了一整套异常处理机制,可以方便优雅地处理代码处理出错的情况。
· 拥有很多高级特性
Ruby拥有很多高级特性,例如操作符重载、Mix-ins、特殊方法等等,是用这些特性可以方便地完成各种强大的功能。
    特点
·简单 
解释型语言(インタプリタ),所以不必事先编译(コンパイル)。
变量没有类型的区分,虽然可以省去类型错误的担忧,但也会引起编译时候检查的脆弱。
变量不需要定义。
简单的语法,多从Eiffel继承而来。
不需要内存管理,系统提供GC(ガーベージコレクタ)处理机制。
·纯的面向对象的语言
一切都是对象,像整数等类型从开始就被设计为对象来处理。
class(クラス),继承,method(メソッド)等
(特殊方法?)特異メソッド 
module(モジュール)によるMixin 
迭代(イテレータ)和闭包(クロージャ)。一个在闭包开始时定义的资源在闭包结束后会被释放, 适合于socket,数据库连接,文件句柄等。
·脚本语言
解释执行
很强的文字处理能力和正则表达式
直接访问OS,用ruby编写系统程序也是可能的。
·其他
支持多种长整数,内存允许,可以进行很大数的计算操作。
具备异常处理能力,具备java的异常处理功能。
dynamic loading(ダイナミックローディング )。可以在运行时候重定义自己, 类也可以在运行时继承/取消继承。
线程。现在的ruby已经有线程的概念,Ruby2.0好像能支持本地线程。
反射(Reflection)。Ruby可以看到程序的内部,比如一个模块是否含一个特定方法, 一个对象是哪个class等等。类似java。
扩展性。C api。
发行许可证。基于Ruby Artistic License (BSD样式的)和GPL。
    总之,作为一门语言,不是一两个例子,几个文章能说清楚地,学习ruby开发还是得需要系统化的教程搭配文章和技术大牛答疑互相配合才能更深入的学好,我们的ruby交流群315948726也是一个比较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可以帮助学ruby开发的同学们学习,希望对ruby有兴趣的同学们都能感受到ruby的有趣,在快乐中编程。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