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对象指针引用对象数组

#include<iostream>
using namespace std;
class A
{
int x;
public:
void set_x(int a)
{x=a;}
void show_x()
{cout<<x<<endl;}
};
void main()
{
A *ptr,ptr1;
ptr1.set_x(3);
ptr1.show_x();
ptr=&ptr1;//注意:取地址
ptr->show_x();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指针数组和数组指针是两种不同的概念。指针数组是一个数组,其中的每个元素都是指针。例如,int *(p1\[5\])定义了一个指针数组,它包含了5个指针元素。这个数组本身占用的内存空间取决于数组的大小,而每个指针元素所指向的对象占用的内存空间则由指针类型决定。\[1\] 数组指针是一个指针,它指向一个数组。例如,int (*p2)\[5\]定义了一个指向包含5个整数的数组的指针。这个指针本身占用的内存空间是固定的,通常是4个字节(在32位系统下)。而指针所指向的数组占用的内存空间取决于数组的大小和元素类型。\[2\] 因此,指针数组和数组指针在定义和内存占用上有所不同。指针数组是一个数组,每个元素都是指针;而数组指针是一个指针,它指向一个数组。\[3\]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3* [C语言指针与二维数组](https://blog.csdn.net/qq_38325803/article/details/100547699)[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control_2,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2* [数组指针指针数组](https://blog.csdn.net/mick_hu/article/details/100931034)[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control_2,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