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6-29 杂感

随着阅读的深入,对于一些问题的理解也就更加的理性,为什么数据库一张表的列数对多为1023?这不是因为作者任性或者什么,因为数据库中表格的元数据中存储列的数量的字段有10位(10 bits),那么最多也就1023列,如果,再多的话,数据溢出了,没办法存储了。VARCHAR具体是怎么实现的呢?变长存储对于应用来说很嗨皮,但是对于数据的存储来说就比较头疼,因为长度不固定,自己之前想的实现是,数据库中有一个最大的长度,不管你VARCHAR有多长,只要不超过这个最大值就OK,这个实现方案简单,但是缺点也很明显,就是浪费存储空间,现在看来MySQL没有采用这种方式(具体的实现还有待学习),对于数据表中的NULL值,需不需要存储呢?现在看来没有存储具体的物理数据, 但是表中有标识来说明是否有NULL值存在。


一个好的表的物理存储对于后面数据的插入,删除等等会很方便。具体到数据页,区,表空间等等概念,还需要再看看


今天参加了个STL的培训,老师讲的不错,一些点,之前还是没有注意到。


怎么判断一个容器是排序的?

之前自己的解释是说是否通过key值来排序,这也没错,不过用STL的术语来说就是从begin到end,迭代器所指的数值是否有序,是不是感觉很professional,哈哈!


vector、list和map等都有Iterator,但是Stack,Queue,Priority_Queue没有Iterator,为什么?

还是用STL的术语来说吧,因为Iterator的作用是提供了一种对于容器内部数据遍历的方式,上面这三种“容器”,从逻辑上讲是不需要提供数据遍历的接口的。这又让我想起了刚开始学习数据结构时,栈的写法,一个数组,加一个栈顶指针,怎么说呢,你想遍历还是可以的,和遍历数组一样,但是这个操作逻辑上是不需要的。


对于advance的调用,用到了重载,同时还有开闭原则,其实不是很懂,但是之前程序设计时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程序中大量的if else,借鉴于advance的实现,通过重载来解决问题。

Question:advance的函数选择是在编译期还是运行期?


今天忙着联调,之前自己对于程序运行的需求理解的不好,现在就在不断的弥补。不过还是想念之前的小伙伴,大家集中开发,然后测试,有问题很快就修正了。

得知启明要回西安了,好吧,生活中不止有代码,还有许多等着我们去探索,加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