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16.04 系统安装保留原home分区

ubuntu重装系统后,/home分区中有很多自己的数据。能够保存/home分区将会非常方便。

安装过程:

1、制作ubuntu启动盘

参考官方教程网

2、安装系统

1)开机进入启动项(笔记本按f12,我们的服务器按f11,不同电脑有所不同)。
2)选择移动硬盘项,我这没有选择uefi的选项。点击安装ubuntu。
3)下一步的安装第三方软件不要勾选,点击继续。
4)选择其他选项,点击继续。
5)选中/dev/sda,点击+。
分区如下:

/boot 主分区 4G ext4
/ 主分区 200G ext4
swap 逻辑 内存大小 swap
/home 逻辑 余下空间 ext4

注意:/boot或者/,swap都是需要先点击"-"删除,然后后重新分配,剩下的需要保留的/home原分区需要选择更改,然后选择ext4文件系统,不要勾选格式化,选择挂载点为/home。如果之前的分区没有删除干净,可能遇到各种问题。

6)安装启动引导器的设备设置为/boot或者efi所在的硬盘分区。后面一直继续,设置用户名和密码就好了。

https://blog.csdn.net/ZNestor/article/details/110387053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Ubuntu 重装系统时可以保留 /home 和 /opt 目录的数据,但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 在重新安装 Ubuntu 时,选择“Something Else”(其他选项)来手动分区。确保不要格式化 /home 和 /opt 分区。 2. 在重新安装 Ubuntu 时,选择与先前安装的相同的用户名和用户密码,这样您的 /home 目录中的数据将与您先前安装的相同。 3. 在重新安装 Ubuntu 后,您可能需要手动安装 /opt 目录下的软件和配置文件。 以下是重装 Ubuntu保留 /home 和 /opt 目录数据的步骤: 1. 备份重要数据。在重装 Ubuntu 之前,您需要备份 /home 和 /opt 目录中的所有数据。您可以将它们复制到外部硬盘或使用云存储等服务进行备份。 2. 下载 Ubuntu 安装映像并制作安装媒介。您可以在 Ubuntu 官网上下载最新版本的 ISO 映像,并使用 Rufus、Etcher 等工具制作启动盘。 3. 启动计算机并进入 Ubuntu 安装程序。在安装程序的“Installation type”(安装类型)页面上,选择“Something Else”(其他选项)手动分区。 4. 在分区页面上,选择 /home 和 /opt 分区并确保它们不会被格式化。如果您没有单独为 /home 和 /opt 分区,请确保它们与根分区在不同的分区中。 5. 继续安装 Ubuntu。在设置新的用户名和密码时,请使用与先前安装相同的用户名和密码。 6. 重新安装 /opt 目录下的软件和配置文件。您可以使用 apt-get、dpkg 或其他包管理器来重新安装 /opt 目录下的软件。 7. 恢复备份的数据。安装完成后,您可以将备份的 /home 目录中的数据复制回新安装系统中。 希望这些步骤可以帮助您成功地重装 Ubuntu保留 /home 和 /opt 目录的数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