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那个将艺术与科技完美结合的乔帮主

缅怀那个将艺术与科技完美结合的乔帮主

  喜欢乔布斯的人都亲切的称其为乔帮主,也许说到乔帮主,可能会想到三个人,一个是中国武侠小说中叱咤江湖的丐帮帮主乔峰,一个是篮球之神乔丹,一个就是乔布斯。也许在很多80和90后的记忆里前两位帮主可能更印象深刻些,至少我是这样。

  真正知道乔布斯是在大一时候,当时只知道他是苹果的ceo,也是iPhone出世的第二年,因为iPhone的热卖,才渐渐的对苹果以及乔布斯有所了解,从那时才知道乔布斯已经颠覆了很多传统,MAC、iPod系列、iPhone个个都是神器。

  从那时真正喜欢上了乔布斯,也开始像很多年轻一代一样追星,那时对乔布斯的理解仅仅是一个疯狂的极客,对产品不断追求完美的固执狂,还有思想很偏激,行为很诡异,总之就像外界对其评价一样,褒贬参半,不过他总是让很多年轻一代热血沸腾。

  当然说到疯狂的极客就不得不说扎克伯格,比起乔布斯,扎克伯格可以说是一名优秀的程序员,很多热爱编程的同学们想必都看过那部《社交网络》的电影,描述马克从开始创办facebook到后来帝国的形成,现在facebook已经成为了社交网络的标志,马克也成为了继乔布斯、盖茨等硅谷明星后的又一传奇,喜欢编程的我当时对马克也非常崇拜,相比乔布斯的一些偏激行为,马克则更加沉稳。

  后来无意中重温了当年已经看过的一部老片,也就是非常著名的《硅谷传奇》,影片由沃兹和鲍尔默的扮演者讲述,其核心也是描述两个硅谷明星之间的较量,乔布斯和盖茨的恩恩怨怨,片中的乔布斯英姿飒爽,桀骜不驯,对产品狂热的追求完美,而盖茨则是一个典型的商人,公司的利益至上,最后的命运就是乔布斯被董事会驱逐,而盖茨则开创了微软帝国。

  在微软辉煌的年代里,苹果一直没有光芒,转折点就是乔布斯重回苹果,也正是乔布斯的东山再起,不屈不饶的精神真正触动了很多人的心灵,也包括我自己,有谁能想到会被自己亲手创办的公司炒掉,而这一切就发生在乔布斯身上,可以说成功的经验不足为其,失败的经验才难能可贵,也许乔帮主自己也很珍惜那段处于低谷的岁月,归来的乔布斯没有图名图利,他要挽救濒临倒闭的苹果,iPod可以说是一个里程碑式的产品,还有后来的iPhone,更是颠覆了传统智能手机市场,乔布斯可以说是一个完美的回归,但是撑起这一切的是一个带着癌症的瘦弱身体,乔布斯走了,留给世界很多先进的科技产品,也留下了一个史诗般的科技神话。

  Via    ReadWriteWeb

http://www.leiphone.com/jobs.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