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LPino在zedboard上的下载、测试

PULPino是一个开源的微型控制系统,基于一个32位RISC-V核心,由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与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联合开发。核心IPC接近1,完全支持基整数指令集(RV32I),压缩指令(RV32C)和部分支持乘法指令集扩展(RV32M)。在https://github.com/pulp-platform上有全部源代码,包括:处理器、外设、总线、编译器等,下面是我在zedboard上下载、测试PULPino的过程。试验环境是Ubuntu14.04,64bit。


1、下载、编译GCC编译器

      PULPino中引入了一些扩展指令,所以需要修改原来RISC-V提供的编译器,方法很简单,首先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pulp-platform/ri5cy_gnu_toolchain.git
     获取puplino专用编译器。然后打开终端,进入所在目录,输入make,会自动联网下载RISC-V的编译器,并且加入puplino的补丁。编译过程比较长,编译完成后,修改bashrc(使用命令gedit ~/.bashrc),将编译得到的GCC工具所在路径添加到PATH,如下:
export PATH=$PATH:/home/leisl/ri5cy_gnu_toolchain/install/bin
     然后在终端中使用source ~/.bashrc,使得新的设置生效。此时在终端中输入riscv32-unknown-elf-,然后按两下tab键,就会出现所有的GCC工具。


2、安装vivado 2015.1

      因为PULPino提供的工程是在vivado 2015.1中测试的,所以这里也下载这个版本,避免出现莫名其妙的问题,下载、解压后,输入

sudo /.xsetup
     会出现图形化的安装界面,按照提示安装即可,版本选择vivado webpack,软件包里面要勾选Software DevelopKit,安装目录保持默认的/opt/Xilinx,安装的时候可能会提示权限不足,需要在opt下新建一个文件夹Xilinx即可,赋予所有人读写权限。

     安装完成后,从xilinx官网获取licence,下载导入。修改bashrc(使用命令gedit ~/.bashrc),将xilinx可执行文件的路径添加到PATH,如下:

export LD_LIBRARY_PATH=/opt/Xilinx/Vivado/2015.1/lib/lnx64.o
export PATH=$PATH:/home/leisl/ri5cy_gnu_toolchain/install/bin:/opt/Xilinx/Vivado/2015.1/bin:/opt/Xilinx/SDK/2015.1/bin:/opt/Xilinx/SDK/2015.1/gnu/microblaze/lin/bin:/opt/Xilinx/SDK/2015.1/gnu/arm/lin/bin:/opt/Xilinx/SDK/2015.1/gnu/microblaze/linux_toolchain/lin64_be/bin:/opt/Xilinx/SDK/2015.1/gnu/microblaze/linux_toolchain/lin64_le/bin:/opt/Xilinx/DocNav
export XILINX_VIVADO=/opt/Xilinx/Vivado/2015.1
     使用source ~/.bashrc使得设置生效。

     此时输入vivado可以直接打开vivado,但是会提示一些文件夹的权限不足,按照提示修改即可。

3、需要Py

  • 6
    点赞
  • 1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