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 目录变成{TOCo “1-3”hz},页脚变成{/dd NUMPAGES}{PAGE}解决方法总结

    自从重装了系统之后,再装的word2003就出现了如题的情况。一开始我只认为是这个是不是软件本身的原因,导致了这样的问题,后来又重新装word2007这种情况就好了,可又遇到了新的问题,编程的时候会出现问题。可能是因为编程所应用的控件不支持07版的word,所以又重新换成03版。结果还是word 目录这么变成{TOC\o “1-3”\h\z},页脚也变成了{/dd NUMPAGES}{PAGE} ,在网上一搜,一大堆结果,试一试,结果还真有用啊!

 方法一:最简单

       Alt+F9,全都正常了!好激动啊!

方法二:

(1)全选整个文档。
(2)选择“工具”→“选项”命令,打开“选项”对话框。切换到“视图”选项卡。
(3)清除“域代码”复选框。
(4)单击“确定”按钮,完成设置。

 

不过又产生了一个疑问,这个域代码又是什么东东?

百度真强大,什么都知道!

WORD域的含义 WORD域的英文意思是范围,类似数据库中的字段,实际上,它就是Word文档中的一些字段。每个Word域都有一个唯一的名字,但有不同的取值。用Word排版时,若能熟练使用WORD域,可增强排版的灵活性,减少许多烦琐的重复操作,提高工作效率。

http://baike.baidu.com/view/2082665.htm

 

我觉得这word域其实就是一些变量,可以通过这些变量来保存word中的目录、页脚一系列的东东。可以通过隐藏或显示域代码来实现变量和值之间的互换。又相当于,这word域是外语,可以通过设置将其转化为中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