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记:intel11代和12代移动版支持原生Thunderbolt4接口,桌面版不支持

intel 11代CPU桌面版不支持原生的Thunderbolt4接口,提供PCIE4.0。

intel 11代CPU移动版将支持原生的Thunderbolt4接口,所以使用11代移动版的笔记本都有至少一个雷电接口,同时提供PCIe4.0。11代移动版除了H45支持DDR4以外,其他均只支持LPDDR4系列。

intel 12代CPU桌面版不支持原生的Thunderbolt4接口,提供PCIE5.0。

intel 12代CPU移动版将支持原生的Thunderbolt4接口,所以使用12代移动版的笔记本都有至少一个雷电接口,同时提供PCIe5.0。12代全系列支持LPDDR4/5系列,也就是说12代移动版不再支持DDR4。

LPDDR系列的内存是低压版的DDR内存,一般用于移动版端,以往的LPDDR系列的内存都是直接焊在主板上的,没有做成插槽式(市面上我没找到LPDDR4/x的内存条,估计是这个原因,哈哈。)。12代移动版的笔记本的LPDDR内存是会直接焊死在主板还是做成插槽式的呢?拭目以待2022年的4月份各大笔记本厂商的发布会吧。目前消息是这样(2021年11月28日),后续会不会有支持DDR4或者支持DDR5的版本?希望itnel出一个支持DDR4或者DDR5的CPU,这样我就又能自己升级内存了,而不是找维修站升级板载内存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