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中 procedure和function有何本质区别

1、标识符不同。函数的标识符为FUNCTION,过程为:PROCEDURE。
2、函数中一般不用变量形参,用函数名直接返回函数值;而过程如有返回值,则必须用变量形参返回。
3、过程无类型,不能给过程名赋值;函数有类型,最终要将函数值传送给函数名。
4、函数在定义时一定要进行函数的类型说明,过程则不进行过程的类型说明。
5、调用方式不同。函数的调用出现在表达式中,过程调用,由独立的过程调用语句来完成。
6、过程一般会被设计成求若干个运算结果,完成一系列的数据处理,或与计算无关的各种操作;而函数往往只为了求得一个函数值

 

function 可以使用在表达式中 x := func();procedure不能
function 可以做为表达式 select func() from dual;procedure 不能
function 不能BEGIN func();END;;procedure 可以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