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与IT行业三大定律

IT行业的飞速发展,让电子产品充斥着我们的生活,当今的一切似乎都被打上了“电子”的标签。

更换手机、电脑,进行系统升级,下载各式各样的app或软件,工作记事玩游戏……这些似乎已经成了现代人的日常。

——你有没有想过,在这样的市场营销背后,有着怎样的IT行业规律呢?

摩尔定律

说到IT与市场营销,每个ITer第一个想到的一定都是计算机领域中最广为所知也是最经典的摩尔定律了。

为什么电子产品的更新常常都是两年一次?这便可以用摩尔定律来解释了——

  • 摩尔定律:当价格不变时,集成电路上可容纳的元器件的数目,约每隔18-24个月便会增加一倍,性能也将提升一倍。换言之,每一美元所能买到的电脑性能,将每隔18-24个月翻一倍以上。

当然,摩尔定律仅仅是一个推测或者说观测,然而这个规律已经持续了超过半个世纪。

尽管如此,摩尔定律的局限仍然非常明显:从技术的角度看,随着硅片上线路密度的增加,其复杂性和差错率也将呈指数增长,同时也使全面而彻底的芯片测试几乎成为不可能。

事实上,硅片的更新速度已经逐渐放缓,摩尔定律将会逐渐失去其可行性。


  • 安迪-比尔定律

知道了摩尔定律以后,也许你会有一个疑问:是什么促使着硅片的不断更新升级呢?
用市场的规律非常好解释: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