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九年有感

一、           玩技术的人

“玩技术的人有几个层面:第一层想进去,第二层要能进去,第三层进去了能享受,第四次享受了还能撇开这些再出来。”

我现在到什么层次了呢?毕业正好3年满,如果加上念大学的4年,整整7年了,开始的时候一直在学习书本,学习别人,学习,不停的学习。直到前一阵子,自己能够独立发表自己的见解,能够审视别人的代码,能够挑出别人的不足并给于一定的意见,我算是到了第二层了,正在向第三层迈进。我会坚持下去的。

二、           生活的境界

这是99年老雍的见解。

“三个层面,第一,解决温饱。第二,生活品质。同样是喝酒,别人喝长城干红,你喝的是1929年法国勃艮第酒庄的窖藏,这就不一样了。第三,就是玩了。”

“我想,恐怕世上最痛苦的事莫过于见识了楼上的风采却发现现实的自己还在楼下而无法自拔吧。”

我到几楼了呢?恐怕现在的自己连温饱问题都没有解决呢吧?也就是说,毕业三年的自己,还在地下室!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