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

              百科上这样定义:团队是由员工和管理层组成的一个共同体,该共同体合理利用每一个成员的知识和技能协同工作,解决问题,达到共同的目标。 管理学家斯蒂芬·P·罗宾斯认为:团队就是由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的,相互作用,相互依赖的个体,为了特定目标而按照一定规则结合在一起的组织。很早就听师傅说:“团队合作,团队开发!”但是一直没有明白其中的内涵,一直疑问:“团队有那么重要吗?”可是最近让我感受到了团队开发的重要性,它可以让你吸取集体的养料和智慧,而不是自己闭门造车!当然这只是自己最浅显的感受、、、、、、

        就拿我们现在做的“机房收费系统”来说吧!刚开始只是自己在那里想,没有问过别人,更没有和别人讨论过,所以需求分析做的很不好,刚开始还好,可是到后来就会拌的走不动。所以最近和左右邻居讨论了一下,感觉很好,原来自己就在设的圈子里走,离正确的道路就差那么一点,如果没有别人的点拨就很难走出来。所以我渐渐地感觉到讨论的重要性,进而又联想到团队。所以我们要时刻记得团队的力量是无穷大的,当然一个成功的团队还需要大家的努力!接下来就谈谈团队:

         团队的构成要素总结为5P,分别为目标、人、定位、权限、计划。团队和群体有着根本性的一些区别,群体可以向团队过渡。一般根据团队存在的目的和拥有自主权的大小将团队分为三种类型:问题解决型团队、自我管理型团队、多功能型团队。当你了解了这些基本的知识并不一定能够建立高效的团队,这还要从实际出发,时刻警惕团队合作的三重误区: 

           1、“冲突”会毁了整个团队。

           2、1+1一定大于等于2?

           3、“个性”是团队的天敌?

          我想会随着在提高班的成长,对团队的认识也会越来越深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