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脚本直接生成JIC文件的方法

 大家知道Altera的FPGA可以通过EPCS这种Flash性质的配置芯片来进行配置,而EPCS芯片的烧写有两种方式,一种是直接通过AS口直接独立烧写POF文件,这样就需要给电路设计一个独立的10针插座;还有一种方式是可以借用JTAG的口来烧写,只是需要事先将配置文件*.sof文件转换成JIC文件。

 

        JIC文件的转换方法,是在工程全编译后生成SOF文件,然后再通过QII文件菜单下的转换工具来进行转换,如图1所示。

 

111.jpg

图1:配置文件转换工具

 

         今天给大家介绍一种通过脚本让Quartus II在编译过程的同时自动生成JIC文件。前提是设计者事先要确认一个正确的转换设置(不同的设计可能设置会有不同),再将这种设置保存到一个*.cof(这里命名为jicgen.cof)文件之中,如图2所示。

 

111.jpg

图2:准确设置配置文件转换选项并保存到COF文件

 

         接着是编写一个简单的TCL脚本文件,该脚本文件中其实就一句话,即“exec quartus_cpf -c jicgen.cof”。

File --> new --> Tcl script File

 

         最后一步是在工程的配置文件*.qsf文件中添加一句 “set_global_assignment -name POST_FLOW_SCRIPT_FILE "quartus_sh:JicGen.tcl"” 这样工程在编译结束后会为我们自动生成所需的JIC文件了。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