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OpenCV 13 轮廓

学习OpenCV 13 轮廓

Canny之类的边缘检测算法可以根据像素间差异检测出轮廓边界的像素,但它并没有将轮廓作为一个整体进行处理。而我们的任务就是要将这些边缘像素合成轮廓。

轮廓查找Contour Finding

一个轮廓对应一系列点,这些点以一定方式表示图像中的一条曲线。有多种方式可以表示一条曲线,在OpenCV中,轮廓用标准模板库(STL)向量vector<>表示,向量中每个值都包含轮廓上下一个点的位置信息,用一系列二维顶点(vector<cv::Point>或vector<cv::Point2f>)表示轮廓是最常见的方式,但不限于此。

cv::findContours()从二值图像(binary image)中计算轮廓,它处理的图像可以是从cv::Canny()函数得到的有边缘像素的图像,或是从cv::threshold()及cv::adaptiveThreshold()函数得到的图像。

轮廓层次Contour Hierarchies

下图分别是一张输入cv::findContours()函数的测试图像(左图)。图中有五块颜色区域(A,B,C,D,E),共有9条轮廓。每条轮廓都有一组输出列表表示(右上角图—轮廓参数)。也可以选择生成一组层次表达(右下角图—层次参数)。在右下角图中(轮廓树),节点表示一条轮廓,根据每个点在层次队列中的四元数组索引,连接都做了相应标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