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经理需要工具和能力浅谈

1.技能工具:Office办公软件、思维导图、Visio、Axure、PPT 。

2.能力模型:全局观、需求分析、需求文档撰写、产品策划、执行力和推动力。

3.沟通协调组织能力:要舍得到处跑、协调技术、测试、UI、高层、组织评审、讨论、把握产品从开始到上线这个过程的控制,思想上有一个宏观的认识,执行把握时要具体到事物来。说1000件好的想法和流程控制没有做一件事来的痛快和实用。

4.敏锐观察力、用户行为分析、用户体验的衡量的维度和标准、视觉设计的基本知识是需要有的。

就目前而言,我所知道的无非就以上几点,也可以参考以上的能力模型图来完善自己。

至少有几个经常去的和产品学习讨论的网站吧,不然闭门造车的悲剧很有可能发生在自己身上。

5.快速解决问题、辨别功能优先级排序、执行力与推动力。

有问题是好事,当往往问题多了也不是好事,我们会接到运营部反馈的用户需求、测试提供的功能性BUG、技术开发要求的功能业务严格的逻辑性确认,这些都会让一个刚入行的产品经理很是头疼。整天被这些鸡毛蒜皮的事情托在里面可不是什么好事,这里有一个改变的心态在里面,如果还是继续为继续这些问题而花大量的人力资源去解决,时间长了心理肯定会有挫败感,要解决这些问题一定要抓住产生问题的源头,这个版本没办法控制了,那么下个版本应该提前做好准备,严控需求、最大化过滤掉与核心功能不相关的需求。

很重要的一点,那就是积极主动推进所有参与到产品的人员的进度和质量跟进,一个功能需求要三天做完,不一定要等到三天后去看结果,在这三天的过程中要不断去关注视线过程和潜在的功能逻辑规则。

产品经理就是把产品当中自己的产品来做,用心呵护、让它能够让更多的用户接受,那就是你的价值体现。

6.流程为什么会存在,指定一个新的流程和规范一定有它的目的,在没有搞清楚产生问题根源情况下盲目的去制定产品策划流程和相关规范还要求其他部门必须支持你,这个以前我干过,这个教训让我明白,所有的流程和规范都只是为了更好的服务产品的衍生过程,而不是限制,只是一种辅助手段,靠流程和制度撑起来的产品,很难体现团队合作默契的精神。当然必要的时候还是需要适当的使用。方法使用的当,用到刀刃上,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了


【总监】十二春秋之,3483099@qq.com;
【Master】zelo,616701261@qq.com;【运营】运维艄公,897221533@qq.com;
【产品设计】流浪猫,364994559@qq.com;【体验设计】兜兜,2435632247@qq.com;
【iOS】淘码小工,492395860@qq.com;iMcG33K,imcg33k@gmail.com;
【Android】人猿居士,1059604515@qq.com;思路的顿悟,1217022114@qq.com;
【java】首席工程师MR_W,feixue300@qq.com;【测试】土镜问道,847071279@qq.com;
【数据】喜乐多,42151960@qq.com;【安全】保密,你懂的。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