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4j安装及学习

图形数据库(Graph Database)是NoSQL数据库家族中特殊的存在,用于存储丰富的关系数据。Neo4j是一个高性能的NOSQL图形数据库,也是目前最流行的图形数据库,支持完整的事务,它将结构化数据存储在网络上而不是表中。在属性图中,图是由顶点(Vertex),边(Edge)和属性(Property)组成的,顶点和边都可以设置属性,顶点也称作节点,边也称作关系,每个节点和关系都可以由一个或多个属性。Neo4j创建的图是用顶点和边构建一个有向图,其查询语言cypher已经成为事实上的标准。

关系型数据库只对单个Join操作进行优化查询,而多重Join操作查询的性能显著下降。图形数据库适合查询关系数据,由于图形遍历的局部性,不管图形中由多少节点和关系,根据遍历规则,Neo4j只访问与遍历相关的节点,不受到总数据集大小的影响,从而保持期待的性能;相应地,遍历的节点越多,遍历速度越慢,但是变慢是线性的,这使得图形数据库不适合做海量数据统计分析。对与存在大量丰富关系的数据,遍历的性能不受图形数据量大小的影响,这使得Neo4j成为解决图形问题的理想数据库。

一、neo4j在windows的安装
安装neo4j的时候,需要先安装Java JRE并配置Java开发环境,再安装neo4j服务。
(1)下载并安装java jre8
由于neo4j是基于java运行环境的图形数据库,jre8是java运行环境,因此需要先安装java jre。
下载链接:https://www.oracle.com/technetwork/java/javase/downloads/index.html 下载exe文件
注意:JDK和JRE区别:JDK(Java Development Kit)是包括Java运行环境(JRE)和Java开发工具;而JRE(Java Runtime Environment)是运行Java程序时必须安装的环境。如果只是运行Java程序,那么只需要安装JRE即可;如果希望开发Java程序,那么必须安装JDK。
安装默认路径是:安装后的路径默认为 C:\Program Files\Java\jre1.8.0_221
配置环境变量:path中增加C:\Program Files\Java\jre1.8.0_221\bin
测试:cmd java -version
(2)下载并安装neo4j
下载地址:https://neo4j.com/download-center/#community 解压到主目录,“D:\neo4j-community-3.5.8.”(解压即安装)。
环境配置:在D:\neo4j-community-3.5.8\bin目录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运行:在D:\neo4j-community-3.5.8\bin盘 cmd neo4j.bat consol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测试:浏览器中输入 运行结果中的链接 http://localhost:7474/
默认用户名和密码:neo4j
并输入以下代码:CREATE (n:Person {name:‘Andres’, title:‘Developer’}) return n;
创建一个节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其他:
还有一些相关的命令,我也罗列在这里。更多内容,请阅读https://neo4j.com/developer/get-started/
Usage: neo4j { console | start | stop | restart | status | install-service | uninstall-service |
update-service }
<1> 只需要执行一次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可以多次执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二、neo4j的使用
学习网址:https://www.w3cschool.cn/neo4j/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