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模式、代理模式回顾

  1. 工厂模式:一个面条加工工厂,可以加工出来兰州拉面、重庆小面、方便面等多种多样的面条。就是一个抽象类(面),多个实体类(各种面条类),一个面条工厂(有一个create方法,创造面条,利用if或者 switch创建产品并返回)。这个面条工厂只负责加工面条(new一个对象),然后把它加工的面条给你(返回创建的对象),不负责面条的加葱花,加辣(执行对象自己的方法)
  2. 代理模式:一个班交班费,都是班长代理收费。就是一个person抽象类,多个学生类,一个班长代理(内置person属性),这个班长代理只负责拿到学生名单(初始化时,自己传一个person对象过去),拿走学生的money(执行person对象的方法),但是它不负责创造一个学生对象,(班长代理也创造不了,哈哈)
  3. 工厂模式与代理模式的区别,感觉就是工厂的各种面条,比如兰州拉面、重庆小面等,都是面条加工厂(工厂)制造的(由create制造)。而代理模式,则是传给班长(代理)一个同学(对象),班长代理就会替你把钱给交了(执行某些方法)。
  4. 工厂模式有三种实现,简单工厂模式,工厂方法模式,抽象工厂模式。

写的有点狗屁 但是我大概想明白了 他们的区别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