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为谁工作?一读二评

    《你在为谁工作》一书虽然在网上名声并不好,但也不能说明其没有价值。暂且不论此书内容到底出自何处,有无“伪书”之嫌,客观而论,对于大多数“不懂”工作的人来说,该书还是有“一语惊醒梦中人”的功效。诚然,大家都知道的,工作肯定是为了自己,小至养家糊口,大到成就事业,然而这些都是一些思维表象,一旦到了具体操作的时候,就会出现“心口不一”,不是成天抱怨自己所做的工作与工资不成比例,就是数落老板这样那样的不是。如果经过理性思考,得出现在的工作确实对自己的成长毫无裨益,那么你可以选择离开;否则,就不要浪费自己宝贵的时候去做那些无用功,专心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注意公司的发展动向,学习新技能提升现有知识,时刻为机遇做准备。

    我是属于那种稍微有些不如意就会“牢骚满腹”的人,由此所带来的负面情绪会持续很久,在此期间任何事都不想做。幸好,女朋友是一个开朗而可爱的人,虽然在公司里也有很多的不如意,但是很少听到她抱怨,当然她也不允许我抱怨,起初我对此很是不理解,问为什么?她说她不想将负面情绪带到工作中,这样她会一整天不知所措;同时,这种消极的情绪会不知不觉地传染给其他人。那时,对她的回答不以为然,我认为这种“歇斯底里”式的抱怨是发泄的一种方式。但经过一段时间后,我发现我的观点是错误的,这种所谓的“发泄”并没有让我的症状减轻,反而越陷越深,整天被负面情绪所笼罩。于是,我决心改变。

    话题扯远了,回到《你在为谁工作》中来。我是以一种理性和自我批评的态度来看此书的,不是所有的观点我都赞同,但当你发现自己的思想和书中的观点发生矛盾并由此产生火花时,我相信你应该有所得。实际上,像此励志类图书,当你怀着平和与自我反思的心态去读它们时,都会有所得,而不必在乎其封面的广告。试想,在此类图书泛滥的今天,出版者如果不以一些夸张的言词作为书名或封面,又怎么会赢得广大读者一阅呢?

    通过阅读此书,我们获得的不仅仅是如何快乐地为自己工作,而且还应该明白一些怎样做人的道理。最后,我之所以会选择本书是因为它不到200页,不需要费多大劲就能快速读完;每一章也很短,简明不罗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