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星球公开课第一天听课收获

1.背景

昨天凌晨在博客上分享了一个知识星球报名的入口,不过鉴于自己的影响力,很可惜——没有人通过我的入口报名  |-_-|

不过这并不影响我分享我听课的收获,希望看到的人能一起成长

 

2.说说课程

首先,公开课是以音频和图片的方式直播的(模式和知乎的Live一样),至于音频由于版权问题恕不能分享。但是图片还是可以分享几张的

昨天晚上分享的老师是亦仁——前阿里运营、知识星球“生财有道”的创始人(这个星球收费1565人民币,有2100+ 人数加入。其中的收益你可以自己算算。还不包括星球里孵化的上亿融资的项目)

 

下面是公开课的宣传图

 

接下来是课程内容的思维导图

 

还有课程目录

 

3.说说我自己的收获

其实说到我自己的收获,最大的其实是让我真正意识到“产品思维”“运营能力”“信息挖掘能力”这几个能力对一个人想要让自己变强的人有多重要。

当然,里面亦仁谈到很多关于创建爆款付费社群的知识,这些都是干货、对于一个目前正在准备创建付费社群的朋友会非常有帮助。但对于我这样一个非常朴实单纯的程序员来说,能让我意识到这些能力的重要性,并最终能推动自己有意识地去培养这些能力就是最大的价值。

就我自己对自己职业生涯的认识来说;首先,在自己的行业不断向纵深发展,拓展自己的知识边界。但是当达到3年或五年这样的时间节点时,你不得不考虑这样一个问题。就是你是否还要继续单纯的做一个技术上的“攻城狮”。

而且自己也很快就要达到这样一个节点,工作中接触到的一些问题当然会提升一个人的能力。但我相信仅仅是通过这种自然的提升是远远不够的,因此意识到自己哪些能力缺乏,并有意识的去培养将会对以后的自己非常有帮助。

 

首先课程中提到的那些成功的社群经验,一个个都不得不令人惊叹,首先是收益,其次是为什别人愿意为你花钱。这里涉及一个痛点和爽点的问题,而这两个概念我在梁宁的《产品思维30讲》中听到过,因此能很快地理解其中的价值。最近也在复听梁宁的《产品思维30讲》,第一遍听的时候其实根本没有听下去,首先理解不了产品界的一些概念,其次意识不到产品思维的重要性。而最近经过自己的思考和各处蹭课程后发现自己慢慢意识到一些问题,并且开始慢慢有了兴趣,这对于自己的成长真的是莫大的收获。

 

另外生活中接触到很多爆款的社群,公众号。以前经常会问自己:如果让你来做,你能做到什么程度呢?这个问题让我觉得莫名的紧张,因为我从小算是一个比较不愿意去做管理的人,甚至连一个qq/微信群都没有创建过。也就是这样一个问题,让我意识到自己运营能力的缺失,并且意识到运营能力是多么的有用。

 

最后是信息挖掘能力,在课程的刚开始亦仁分享了一篇文章链接、是他自己之前写的一篇关于利用google来挖掘细分市场的文章,非常niu bi,感兴趣的也可以围观一下:通过Google挖掘细分市场的一个案例

https://mp.weixin.qq.com/s/cXa6Rwiet5gN8bSe-h4QNw

 

好了,分享到此结束,文字写的有点乱,如果真的有人看还望见谅。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