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问题的思路、解决问题的技术 孰重孰轻

我一直坚信相对于解决问题的技术,解决思路更为重要。所以在学习过程中喜欢不拘细节,从高处审视问题,重点关注解决问题的思路,而对于这些思路的实现手段总是浅尝辄止,觉得稍微能够实现一些简单问题的解决就可以了,深入的实践以后再说。
但是在最近做课题的过程中,我越发的感觉到了深入的掌握一项技能也是十分关键的,而且是越早越好。最近做一项基于声波定位目标位置的课题,需要用到vc++编写上位机用户界面以及信号处理程序,同时需要利用信号处理的相关知识对采集到的信号进行处理。在实现这些功能的过程中,花费了大量时间在程序的编写上,而信号处理的算法反倒十分简单而且成熟。总结一下发现,关键问题就出在了自己vc编程的能力上,平时只能够编写一下简单的小程序,但却浮躁的认为vc++不过如此。可随着着手课题,需要编写大一点的程序了,才发现自己的编程能力有多差,程序结构逻辑混乱、c++基础知识掌握不牢、多线程等MFC编程能力不足都导致了整个项目周期的延长。现在想想,如果自己的编程能力强一点的话,就可以花更多的时间在硬件的设计以及算法的设计上,设计出更加高效合理的系统,并且开发周期也会减短很多。
这也算是我第一次独立做一个完整的课题,通过这次做课题,我发现“思路比技术更重要”这句话也应该加一个前提,那就是你已经熟练的掌握了技术,否则空有思路却无法实现,或者实现过程举步维艰是一件多么令人不爽的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