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ms的逆向分析

有的时候我们知道目标物体的需求运动,但不知道如何去驱动系统运动以产生该需求目标运动,同时通过数学求解需求驱动函数又较麻烦时,可以利用adams进行逆向求解。即将系统建立好后,对目标物体输入需求运动,仿真结束后测量驱动关节处的运动函数曲线,将曲线数据导出后,再读入生成spline曲线,并用特定函数拟合后就可以作为驱动函数进行使用了。具体步骤如下:

1、将测量数据导出

在postprocessor中,通过file-export-numeric data,导出.txt格式文件,导出方法见http://blog.csdn.net/longxiaoshi/article/details/8069199

2、在view界面下,file-import,file type选test data,并选create splines,在file to read 中选到自己所要导入的文件,independent column index 输入自变量所在列,我一般都是在导出时将时间数据放第一列,测量数据放第二列,因此这里自变量所在列为1。


3、修改spline的名字

build-data elements-spline-modify,找到刚刚导入的spline,一般初始名字为B,打开后,可以在NAME处修改名字。

4、在对应关节处添加约束,并添加对应驱动。右击驱动-modify,在function中输入CUBSPL(time,0,splinename,0)。CUBSPL的第一个参数一般填时间,第二个参数在曲线拟合时需要填0,第三个参数为spline的名字,第四个参数为对原始曲线求几阶导数。

通过上述步骤就可以将分析所得的驱动反施加给系统模型,以完成模型的逆向分析。

  • 3
    点赞
  • 1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Adams刚体多体力学分析是一种用于研究多个刚体在力的作用下的运动学和动力学特性的工具。它使用了一种被称为约束方程的方法来描述和分析刚体之间的相互作用。 在Adams刚体多体力学分析,每个刚体都被视为一个独立的实体,并且可以应用于不同类型的工程系统,如机械、航空航天、汽车等。该分析包括了多个步骤,如建模、求解和分析。 首先,对要研究的系统进行建模。通过定义刚体的几何属性、质量分布和初始状态,可以在Adams软件创建模拟模型。然后,通过将刚体之间的约束方程(例如关节、弹簧等)添加到模型,可以对刚体之间的相互作用进行建模。 接下来,进行求解和分析。通过应用牛顿运动定律和欧拉-拉格朗日方程,可以从系统的初始状态开始,计算出每个刚体的位置、速度和加速度的变化。Adams软件使用数值求解方法来解决这些方程,并提供了相应的结果。 最后,通过分析结果来评估系统的性能。可以通过观察刚体的位移、速度和加速度的曲线,来了解系统在不同条件下的运动方式和响应。还可以使用Adams软件提供的分析工具,如动力学分析、优化和故障模拟等,来深入研究系统的行为。 总而言之,Adams刚体多体力学分析为研究多个刚体系统的动力学特性提供了一个全面的工具。通过建模、求解和分析,可以深入了解刚体之间的相互作用,从而为工程设计和解决现实问题提供有用的信息。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