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定义996:OpenAI 员工自曝996作息表

loonggg

读完需要

2

分钟

速读仅需 1 分钟

昨天有个新闻,我感觉特别有意思。

还上了热搜榜了,热搜话题词是:#OpenAI 员工自曝 996 作息表#

我个人认为这个新闻属于标题党了。

我不太认为通过思维链作者、从谷歌跳槽 OpenAI 的 Jason Wei 分享的自己的一天的记录,就说明了 OpenAI 是 996 。

新闻是这么报道的:

该员工从起床到入睡,横跨 9:00 - 次日 1:15 的作息表被安排得满满当当,中途鲜有与工作完全无关的时间。

fcfc4e06fa195a3c8cf5dd2ee8a7de8f.jpeg

d16159f04ab88c3dfb9bd2aeeaab9717.jpeg

然后,不少国外网友在该员工的帖子下方留言:啥时候睡觉?啥时候醒?啥时候跟家人共度时光?啥时候出门散步…… 也有相对而言比较淡定,甚至还默默羡慕了起来的国内网友留言:“跟我工作作息差不多,但我不在 OpenAI。”

还有网友道出关键:“最可怕的是,这是自我驱动的卷……”

但是,大家没有发现一个问题吧?

人家发布的是自己一天的记录,并不是工作记录。

比如:Jason Wei 是上午 9 点起床的,起床难道就工作吗?Jason Wei 到公司的时候,都快 10 点了,那个时候才开始工作。

人家下午 6 点就吃晚餐了,7 点就回家了。

这特么是国内式的 996 吗?

国内式的 996 是从早上九点就在公司了,晚上九点以后才从公司离开。

而作者 Jason Wei 是 9 点起床,6 点就是晚饭,准备回家了。

你算下来,他一共工作时间,都没有 8 个小时。

剩下的时间,比如晚上会工作一会,是爱好,是一种事业心的自我驱动吧,应该不是强制性的。

要知道,像是做到 OpenAI 这种科技公司级别专家的员工,大概率都是牛人,属于牛得不行的那种。这种技术专家级别的大牛,本身可能就比较喜欢自己从事的研究,晚上回家研究会自己领域的工作,可能就是爱好。

我们普通打工人可不能这么去跟这种人相提并论。毕竟,大多数人从事的工作都不是自己喜欢的事业,谁愿意下班再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呢?

有时候,事情不是这么比较的,何况,在我看来, Jason Wei 的工作并不是 996 ,还挺惬意的。

这哪是 996 啊,这简直就是一种幸福,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拿着年薪上百万美元的工资。

最后,我想分享一个我的星球,我这半年多都在研究 AI ,整理了很多与 AI 相关的知识,尤其是 ChatGPT ,感兴趣的可以加入一下,现在处于优惠阶段,优惠之后,只需要 25 元就可以加入,现在释放 20 个优惠名额。

感兴趣的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

4a5a6ae407175d27d1db700444c1b830.png

点击下方公众号卡片,关注我

在公众号对话框,回复关键字 “1024”

有惊喜

58a1995f55661a54554546ccf972c6ba.png

  • 9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