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死吧,传统搜索!

loonggg

读完需要

5

分钟

速读仅需 2 分钟

我最近一直在研究 AI 的各种玩法,前一段时间发现了一个非常好用的 AI 搜索引擎。

我认为这种产品形态才是我们梦寐以求的那种搜索引擎。

在 AI 大火的今天,这才是搜索产品的终极形态啊。

没错,这款工具就是秘塔 AI 搜索。

782ee4715cf6a1a9b1d8d414703abe15.png

你看,界面相当的简洁,而且没有广告,直达结果。

我之所以说这款产品是 AI 时代搜索引擎的终极形态,是因为它的结果既来自于全网的同时,又用生成式 AI 的方式,将答案和结果直接显示给你。

重点是显示的方式是知识化和结构化的方式。

我们都知道生成式 AI 有一个问题,有时候,它可能喜欢胡编乱造,具有不确定性。

但是,当你用秘塔 AI 搜索的时候,它的展示方式虽然结果是生成式 AI 的方式,直接给你出结果,但是,出结果的时候,还有跟随延伸阅读,相关人物以及来源链接。

同时,还会将结果进行结构化展示,制作成思维导图和大纲的形式。

比如:你搜索「罗永浩为什么人称龙哥」,看看结果如下:

80ac35e9c2b07f2f32057b6595068560.png

837505b0c399739a5bfd9174c40bc8ec.png

85144fde091d382ec0e42ed169f70756.png

当然了,脑图还可以切换成大纲模式,如下:

201d4cf559a142b8d0cc197d87a997d3.png

这种形式多好。

既做到结果结构化展示,一目了然的同时,又给用户一种稳定性,甚至还有可选择性。如果对结果不是很满意,还可以根据来源链接去看看这些链接中的内容,自己去了解和查看。

是不是比传统的搜索引擎那种方式更好呢?在输入框里输入要搜索的内容,然后出来一列一列的内容,一页一页的内容,还得自己寻找。

我之所以说传统的那种搜索方式不好,最大的原因并不是在于需要我们自己一页一页的去找,自己去找,拥有更大的选择权。

我认为之所以原来的方式不好,是因为现在的搜索结果有一个非常重大的问题,就是没有内容去重。

什么意思呢?就是你在搜索引擎上,输入要搜索的内容,前两页内容虽然链接不一样,但是,内容却是一样的。

就是同一个结果或者答案,被复制到了不同的网站上,然后呢?搜索引擎却把这些结果当成了不同的答案,前两页的结果,你点进去,看到的内容都是同一个答案和结果。

在我们程序员搜索的时候,更是如此,你去看看前两页的结果几乎都来自于 CSDN ,而 CSDN 上的博客内容几乎都是复制粘贴的同一个内容。

这太浪费时间了。

而生成式 AI  这种方式,有助于我们告别信息泛滥和信息的重复。

去年 ChatGPT 这类生成式 AI 火爆的时候,微软的必应第一时间引入了这种大模型。但是,微软的引入好像并没有创新,只是把对话的方式迁移过来了,放到了搜索引擎的旁边。

我就想着,为什么不结合 AI 重新改变产品形态呢?或许改变的成本太高吧。

但是,我最近发现,360 推出了一个 AI 时代的浏览器,产品形态既结合了 AI ,又把产品形态重塑了,结果的展示就跟秘塔 AI 搜索一样。

还挺好的。

78548243d8e2931ebed066d8fac35143.png

你看,这个 AI 浏览器当中配带了各种 AI 工具,AI 写作、360 智绘、AI 阅读助手、AI 视频助手等等。还有一个文件分析器很牛,分析各种文档、文件、图片,甚至是视频都能提取分析。

文档助手也很强,可以解读、总结 PDF 等文档,生成思维导图、翻译以及和文档聊天。

总之还可以。

fcee4262dde2f12151991034e91d5aae.png

当然了,也有不足,就是搜索结果的展示,虽然采取了生成式 AI 的方式,但是并没有像秘塔 AI 搜索那样在右边展示思维导图和大纲。

大家可以去试试。

最后,如果想学习更多 AI 知识,不想错过这个 AI 时代,那给大家分享一个我创建的知识星球,专门研究 AI 各种应用场景和落地实践的星球,里面都是分享关于 AI 实际应用的一些干货。如何用 AI 做各种工作的玩法。

最近更新了一系列的玩法和应用场景,也更新了一些国内大模型的玩法。现在星球搞活动,立减 50 元,只需要 49,后期随着加入的人越多,价格可能上涨哈,早学早享受。

持续干货分享,绝对超值。

274b369064102c9b69b7a1a4d8313400.jpeg

ce426e02290f8686eb0c635efac8a377.jpeg

96217d9c2d85ed3bf72b470718cb72b3.jpeg

点击下方公众号卡片,关注我

在公众号对话框,回复关键字 “1024”

有惊喜

31716ae1da7c288c74acdd64c97699c6.png

  • 4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