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双选会,你都懂么

 校园双选会,即校园招聘,是指招聘组织(企业等)通过各种方式招聘各类各层次应届毕业生。

  作为应届毕业生,你该如何应战校园双选会?

  1.简历:简历是最重要的敲门砖。因此,准备简历时不能做得太花哨,实事求是,很多面试官检验求职者是看其是否认真对待简历,是否能完整地介绍自己,是否将自己的特点表达出来。这里。简历可以不是很华丽,但是至少要能够真实地反映自己的情况,一份好的简历对于求职者来说是直观重要的。

  2.准备好自我介绍。HR问什么,你就回答什么。不要去猜HR问题中的潜意思,有时返璞归真更能受到HR的亲睐。积极主动的展示自己,比被动接受各种提示要更容易被HR接受。

  3.知道自己要什么。这是一个底线,它将决定你最后将做如何选择。不是每个人都可以选择最理想的城市、最好的企业,很多时候,求职者得在城市、行业、薪水、户口、地域等很多地方自己做一个取舍,在不得已的情况下要放弃什么,这是在进入双选会之前需考虑好的事情。不然,会从主动变成被动。

  知道如何应战校园双选会之后,你还要知道自己学校里面有什么类型的双选会。校园招聘发展至今,已不单单局限于每年一场的招聘会,为了吸引到优秀的学生人才,各式各样的校园招聘形式已被众多求贤若渴的用人单位开发出来,它以各种各样的形式活动在校园中,汇总起来主要有以下几种形式:

  1.专场招聘

  在每年校园招聘的高峰时节,当地政府以及各高校都会组织一些大型的专场招聘会,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在指定的时间和场馆“摆摊设点”,为前来投递简历的学生提供面对面的交流机会,并及时进行选拔测试。这种方式一般适合于招聘对象明确,招聘人数不多的中小型企业。

  2.校园宣讲

  校园宣讲会是企业在校园招聘伊始针对目标高校组织的专门的讲座,通过企业高层、人力资源负责人以及在本公司工作的该校校友的现身说法来传达公司基本概况,介绍企业文化、经营理念,发布职位空缺、招聘条件和招聘流程等,通过情绪的感召与互动引导学生全面地了解企业。在宣讲会前一般会通过在学校网站发布消息、在校园张贴海报等形式宣传企业形象及其产品,达到一定的营销目的。有些实力雄厚的企业甚至选择全国巡回宣讲,整个校园招聘历时数月,足迹遍布全国主要城市。

3.实习招募

  实习生计划作为校园招聘的一个前奏,一般在应届毕业生生正式求职以前,特别是毕业前的那个暑假中,为经过初步挑选的大学生提供一些实习岗位,那些表现优秀的实习生,将会作为下一步正式录用的备选人才。实习生计划有三大好处,首先是避开校园招聘的人才争夺高峰,将一些优秀毕业生提前纳入人才储备库,在人才争夺战中抢占先机。其次,通过实习,学生能充分了解企业,亲身体会自己是否喜欢这个行业,对今后的择业方向做出更客观理智的规划。第三,通过一段时间的实习,这些实习生已经对企业和工作有了较多了解,一旦被正式录用,将来上班后也能够很快上手。

  4.管理培训

  高校中蕴藏着一大批极具领袖潜质的学生,从顶级的高校寻找精英人才,通过严格的选拔、系统的培训课程设计和定向的实践培养,定期安排在校学生实习和培训,最终从中挑选出优秀者进入公司的“管理培训生”制度在国外非常流行。

  5.发展俱乐部

  一些公司为了和高校常年保持联系,在校园里面建立了俱乐部,不定期地组织一些活动。活动中,公司的中高层人员以及校友在学校组织专题讲座,通过俱乐部内部组织的郊游和聚餐等活动促进与学生的相互交流,帮助低年级的同学更好地了解企业,在校园内树立雇主品牌,为今后的校园招聘作好准备。

  6.拓展夏令营

  有的企业由于地域限制等原因不大适合于大量的学生到企业实习,但又希望吸引优秀的大学毕业生,夏令营或参观计划就成为它们的选择。通过组织目标院校及特定专业的大学生到企业所在城市参观旅游,并进入企业与员工座谈等活动,展示企业品牌,传递企业文化。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