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零开始学习VC++6.0之并口控制(第五课 步进电机启动)

从零开始学习C++6.0之并口控制

 

第五课  步进电机启动

 

这一课开始实验控制步进电机。

我用的是步进电机是从实达NX-300针式打印机上拆下的,不过我没有完全拆下来,把其他电路板什么的全部拆掉,保留字车和皮带,进纸电机齿轮部分也都保留,把步进电机的两个插线接出来接到自己购买的驱动板上,这样试验的时候很直观,也可以看到字车平台左右运动。

步进电机的具体型号:字车那个电机为STP-42D1038,边上进纸那个电机为KBL 42LCB345A,都是六芯的步进电机,具体的参数我在“步进电机”目录中再另介绍(迟一点时间整理)。这里主要讲连接方法和VC的程序设计。

一、 CLK脉冲生成

上一课结束时提到了利用Windows系统提供的定时器来生成,这个定时器,实际上就是调用Windows消息管理器(这也是一个知识点,提供很多有用的消息处理及事件处理函数),不知有没有朋友百度到了相关知识,我这里将做一个详细的讲解。

1、界面设计

我们从第四课直流电机启动的工程Portcon3目录,两样复制并粘贴后改成工程Portcon4,再打开工程工作空间。我把原来的几个按钮和代码全删除,重新做,把ID也变了一下,界面如下:

因为我用

  • 0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