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U是什么材料,tpu材料属于塑料吗?

TPU是什么材料tpu材料属于塑料吗? 

有时候我们出去买日用品,如手机套的时候,会看到包装袋上面会说生产材质是TPU,我们拿在手里时候自我感觉这就是塑料,这就延伸出来一个问题,TPU是什么材料tpu材料属于塑料吗,这应该是很多人的疑问吧。

  其实tpu是一种常见的材料,是Thermoplastic Urethane热塑性聚氨酯弹性体的简称。它具有很强的高张力,高拉力,强韧性和耐老化的特性,是一种成熟的环保材料。TPU作为弹性体是介于橡胶和塑料之间的一种材料,耐油、耐水、耐霉菌,TPU制品的承载能力、抗冲击性及减震性能突出。

  TPU属于塑胶类,产品是注射成型工艺做出来的,这种材料能在一定热度下变软,而在常温下可以保持不变.用在鞋上多起稳定支撑的作用.从手感感觉,一般TPU的硬度会比较硬,用手捏的弹性强。从外观看,TPU是可以做很透明的那种的,正是由于TPU的这种透明感觉,现在比较受用户欢迎。而且TPU产品高档次还还很多,可选择性比较强。

  Tpu可应用于汽车轮胎、输送带、矿山分选筛的衬里、印刷胶辊、防水材与铺装材、密封圈、鞋跟等等。但其价格昂贵,产品成本较高,加之tpu的加工温度范围窄,难于加工,给tpu的推广应用带来了一些影响。

  TPU的硬度介于橡胶和塑料之问,可采用挤出、注塑、吹塑、压延、熔融纺丝等方法加工成不同用途的产品。由于TPU的优越性能和加工方法的多样性,TPU在诸多领域已得到蓬勃发展,尤其在我国其发展速度很快,超过了欧美日,因此近年来中国市场已成为国内外TPU业界关注的焦点。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