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多进程:如何忽视子进程延迟执行并行计算——multiprocessing.Pipe()详解

在前几天的《python多进程与进程间通信:fork()方法和multiprocess实例》中,简明扼要地记录了些Python多进程的用法。

本文主要深入讲下pipe。主要是记录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如何在多进程之间通过pipe()传输或共享一个实例对象;使用pipe()后为什么另一个进程会出来停滞现象而非并行执行;如何忽略其中一个进程的延迟,执行异步的并行计算。

pipe即一个管道,所创建管道返回两个连接对象,代表管道的两端,用于进程或者线程之间的通信。multiprocessing.Pipe()则可以双向通信,和队列Queue的单向通信不同。

我们看一个例子:

import multiprocessing
import os
def func(conn):  #conn管道类型
    conn.send(["a","b","c","d","e"])  #发送的数据
    print("子进程",os.getpid(),conn.recv())  #收到的数据
    conn.close()  #关闭
 
 
if  __name__=="__main__":
    conn_a,conn_b=multiprocessing.Pipe() #创建一个管道,两个口
    #print(id(conn_a),id(conn_b))
    #print(type(conn_a), type(conn_b)) #multiprocessing.connection.PipeConnection类型
    p=multiprocessing.Process(target=func,args=(conn_a,))
    p.start()
    conn_b.send([1,2,3,4,5])
    print("主进程:",os.getpid(),conn_b.recv())
    p.join()
    p.terminate()

输出查看一下。

  • 2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