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学习中的大牛

只怪自己太贪玩,知道的少,不小心发现大牛都是一起的,圈子是真的小。
大牛总是自带光环与神秘感。最近一直晃荡在学术圈,真的是很想志辉哥哥的,哼,思想太容易开小差。

人物简介


(牛1)Geoffrey Hinton 杰弗里·辛顿
辛顿

Geoffrey Hinton,被称为“神经网络之父”、“深度学习鼻祖”,他曾获得爱丁堡大学人工智能的博士学位,并且为多伦多大学的特聘教授。现在的Hinton:一半归多伦多大学,一半归Google大脑。

(牛2)Yann LeCun 延恩·勒昆

这延恩·勒昆

YannLeCun是个法国人,辛顿的学生。他是纽约大学终身教授,还是纽约大学数据科学中心的创始人,以及Facebook人工智能研究部门(FAIR)负责人。

(牛3)Yoshua Bengio 约书亚·本吉奥

这里写图片描述

Yoshua Bengio 是蒙特利尔大学的教授,他的 A neural probabilistic language model” 这篇论文开创了神经网络做 language model 的先河。里面的思路影响、启发了之后的很多基于神经网络做 NLP的文章。机器学习开源框架Theano的开发者之一。

(牛4)Michael Jordan 迈克乔丹

这里写图片描述

Michael I. Jordan执教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教授。乔丹教授是美国国家工程学院院士、科学院院士和美国艺术和科学学院院士。在美国,相比与之同名的NBA传奇球星迈克尔·乔丹,他有着另一个有趣而贴切的称号:“The Michael Jordan of Machine Learning”(机器学习领域的迈克尔·乔丹)。曾在Jordan教授门下学习的不少学生后来也成了该领域中的大咖,比如蒙特利尔大学教授Yoshua Bengio,百度前首席科学家、斯坦福大学教授吴恩达等。

(牛5)Andrew NG 吴恩达

这里写图片描述

1992年吴恩达就读新加坡莱佛士书院,于1997年获得了卡内基梅隆大学的计算机科学学士学位。之后在1998年获得了麻省理工学院的硕士学位。然后攻读博士,师从乔丹,于2002年获得了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博士学位。于此一直在斯坦福工作,Now 他是斯坦福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和电子工程系副教授,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曾加入过谷歌大脑,也曾担任百度首席科学家。 从Andrew NG算起,他的导师是乔丹,乔丹的导师是迈克尔·阿比卜(Michael Arbib),阿比卜的导师是控制论之父 维纳。捋一下家谱,维纳是他的祖师爷了。

关系网


Yann LeCun是Geoffrey Hinton的博士
Yoshua Bengio是Michael Jordan的博士后
Yann LeCun与Yoshua Bengio在AT&T Bell Labs是同事(1992-1993)
Hugo Larochelle读的 Yoshua Bengio 的博士, 读的 Geoffrey Hinton 的博士后
MarcAurzlio Ranzato读的 Yann LeCun的博士, 读的 Geoffrey Hinton 的博士后

这里写图片描述

About Me TuTu


活到老,学到老。Hinton大牛都70岁了,还活跃在学术圈,我相信他是热爱这份工作的,想起了大爱的李老师,做自己喜欢的事,应该会不遗余力的。我也要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

  • 3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