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k4作业-A-DDL的恐惧

ZJM 有 n 个作业,每个作业都有自己的 DDL,如果 ZJM 没有在 DDL 前做完这个作业,那么老师会扣掉这个作业的全部平时分。
所以 ZJM 想知道如何安排做作业的顺序,才能尽可能少扣一点分。
请你帮帮他吧!

Input
输入包含T个测试用例。输入的第一行是单个整数T,为测试用例的数量。
每个测试用例以一个正整数N开头(1<=N<=1000),表示作业的数量。
然后两行。第一行包含N个整数,表示DDL,下一行包含N个整数,表示扣的分。
Output
对于每个测试用例,您应该输出最小的总降低分数,每个测试用例一行。

Sample Input
3
3
3 3 3
10 5 1
3
1 3 1
6 2 3
7
1 4 6 4 2 4 3
3 2 1 7 6 5 4
Sample Output
0
3
5

思路
依旧贪心。先贪的是分数尽量高,将每个作业按照成绩排序后,我们先完成成绩高的作业。第二贪心的是对其他作业的影响最少,我们将一个作业在某一时间ti完成的时候,影响到的是ddl在ti之后的作业,因为占用了它们的空闲时间,对于ddl在ti之前的作业不受影响,因为它们必须完成的那些时间段并不包含ti。所以要想影响的作业最少,我们按每个作业ddl开始往前寻找空闲时间,一找到就完成,最后求完成的分数与总分数的差。

代码

#include<iostream>
#include<algorithm> 
#include<string.h>
using namespace std;
struct homework{
	int ddl;
	int score;
}hw[1005];
int time[100000];
int cmp(homework a,homework b)
{
	return a.score!=b.score?  a.score<b.score:a.ddl<b.ddl;
}
int main()
{
	int T;
	cin>>T;
	for(int i=0;i<T;i++)
	{
		int n;
		cin>>n;
		int sum=0;
		for(int j=0;j<n;j++)
		{
			cin>>hw[j].ddl;
		}
		for(int j=0;j<n;j++)
		{
			cin>>hw[j].score;
		}
		sort(hw,hw+n,cmp);
	memset(time,0,sizeof(time));
		for(int j=n-1;j>=0;j--)
		{
			for(int k=hw[j].ddl;k>=1;k--)
			{
				if(time[k]==0)
				{
					time[k]=1;
					sum+=hw[j].score;
					break;
				}
			}
		}
		int total=0;
		for(int j=0;j<n;j++)
		{
			total+=hw[j].score;
		}
		cout<<total-sum<<endl;
	}
	return 0;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MySQL是一种开源的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它支持多种操作系统,并且广泛应用于Web应用程序的后端数据存储。MySQL的DDL(Data Definition Language)是用于定义和管理数据库结构的基础操作。 以下是MySQL中DDL的基础操作: 1. 创建数据库:使用CREATE DATABASE语句可以创建一个新的数据库。例如,CREATE DATABASE mydatabase; 2. 删除数据库:使用DROP DATABASE语句可以删除一个已存在的数据库。例如,DROP DATABASE mydatabase; 3. 创建表:使用CREATE TABLE语句可以创建一个新的数据表。在CREATE TABLE语句中,需要指定表名和表的列及其属性。例如,CREATE TABLE mytable (id INT, name VARCHAR(50)); 4. 删除表:使用DROP TABLE语句可以删除一个已存在的数据表。例如,DROP TABLE mytable; 5. 修改表结构:使用ALTER TABLE语句可以修改已存在的数据表的结构,包括添加、修改和删除列等操作。例如,ALTER TABLE mytable ADD COLUMN age INT; 6. 添加主键:使用ALTER TABLE语句可以为数据表添加主键约束,以确保每行数据的唯一性。例如,ALTER TABLE mytable ADD PRIMARY KEY (id); 7. 添加外键:使用ALTER TABLE语句可以为数据表添加外键约束,以确保与其他表的关联完整性。例如,ALTER TABLE mytable ADD FOREIGN KEY (customer_id) REFERENCES customers(id); 8. 创建索引:使用CREATE INDEX语句可以为数据表创建索引,以提高查询性能。例如,CREATE INDEX idx_name ON mytable (name); 这些是MySQL中DDL的基础操作,通过这些操作可以定义和管理数据库的结构。如果你有更具体的问题或者需要了解更多高级的DDL操作,请告诉我。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