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Code中安装Live Server插件实现Html网页代码的实时预览

VSCode中安装Live Server插件实现Html网页代码的实时预览


利用寒假时间学习了一些基本的网页知识,在编写Html代码时可以利用IDEA、WebStorm、Dream Weaver等工具,当然也可以选择使用拥有丰富插件、可以编写多种语言的轻量开发工具—VSCode,今天来介绍一下如何在VSCode中编写Html语言,并通过安装插件实现网页代码的实时预览。

1、打开VSCode,找到“扩展”并打开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果没有打开左侧的工具栏,也可以在"查看—>扩展"中打开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在插件搜索栏中输入" Live Server" 来查找插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点击"安装",等待安装完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安装插件完成后,重启VSCode软件(不要忘记这一步)

4、重启之后,打开资源管理器,接着新建一个工作区(其实也可以直接将一个空文件夹拖到VSCode中),然后我们在工作区中新建一个Html文件,就可以来编写Html文件了。这里注意:如果单独将一个HTML文件拖动到VSCode中是无法使用Live Server的,即无法实现实时预览,这是需要把该HTML文件放到我们所创建的工作区(文件夹)中,才可以发挥该插件的功能,上述工作完成后,在状态栏上看到一个Go Live标识,单击该标识会自动打开浏览器并显示网页文件的效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下方的“Go Live”标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6、编写好Html文件后,点击下方的“Go Live”标识,即可自动打开默认浏览器并运行编写代码,在编写的过程中可以实现网页代码的实时预览。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另一种打开方式是右击选中的Html文件,点击“Open With Live Server”,同样可以实现上述效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之后我们在编辑代码的过程里,只要按下“Ctrl+S”(即将文件进行保存),就可以实时看到代码的运行效果。

注意:在点击Go Live后可能会提示我们“Server is Started at port : 5500”(如下图所示),个人也不太清楚这时什么原因,希望明白的大神可以进行说明与解释,但这个提醒似乎并不影响这个插件的功能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最后,我们可以愉快地利用Live Server插件,在VSCode中一边写代码,一边实时预览网页代码的运行效果了。

  • 17
    点赞
  • 2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