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够替换SS495A 、A1324/A1325 /A1326/、MLX90242 的国产线性霍尔传感器介绍

       线性霍尔传感器A1324/A1325/A1326是Allegro公司应用广泛的器件,适用于测量磁量、电量和非电量。磁测量有高斯计、弱磁场磁强计、霍尔罗盘等。电测量及电磁转换有电流、功率、电磁转矩、频率和相位测量,低电平直流-交流转换器,无触点电位器等。非电测量有厚度、位移、振动、转速、角度、流量、压力等。此外线性型传感器在通讯、计算机、自动控制等领域也有广泛的应用。

由于进口芯片极度缺货,寻找一款合适的国产替代芯片就成了当务之急。

图片

国际主流线性霍尔传感器SS495A(Honeywell)、A1324/A1325/A1326(Allegro)、MLX90242(Melexis)基本参数比较一致,基本可以互相替换使用。

我们以A1324/A1325/A1326为例看一下其主要参数:

图片

这3颗霍尔芯片的灵敏度分别为5,3.125和2.5mV/G

目前,国产的线性霍尔可以完全替代以上产品

图片

另外还有如下产品可以选择

图片

CH603/CH604/CH605系列是高灵敏度、高性价比的线性霍尔IC产品,采用了双极技术。该系列静态输出电压为电源电压的50%。CH603/CH604/CH605系列提供高精度和温度补偿,工作温度范围为-40至+150℃,适用于家用电器、工业和汽车环境。

图片

图片

产品特征:

l静态零输出为 50% VCC

l良好的温度稳定性。内部采用专利霍尔信号放大电路和温度补偿电路。工作环境温度为:- 40~150℃

l抗干扰能力强

l抗机械应力,磁参数不会因外部压力而偏移

lESD(HBM) 6000V

传感器在电子产品中应用多见于智能穿戴、3C 电子,手机在应用领域占比最大。手机产量的大幅增长及手机新功能的不断增加给传感器市场带来机遇与挑战,彩屏手机和摄像手机市场份额不断上升增加了传感器在该领域的应用比例。此外,应用于集团电话和无绳电话的超声波传感器、用于磁存储介质的磁场传感器等都将出现强势增长。

了解更多电力电子信息,请关注公众号

图片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