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学习2

Ctrl+r  注释

  • Matlab中双百分号%% 代表设置代码块,可以配合运行栏目中的“运行块(run section)”(Ctrl+Enter)使用,实现只运行本块中的代码,可以避免运行完整的代码,在某些场合下可提高效率。
  • 注意变量的作用域
  • 如何使用:双百分号中间的内容即为一段代码块,运行代码块时光标点击要运行的代码块(这时代码块变黄),再按Ctrl+Enter,或者点击"运行块"即可运行该块

    %%

      code  block

    %%

 设置断点breakpoint进行debug调试

Ctrl+i  缩进 或     选中code右键 smart indent 智能缩进

自上而下运行 

结构化编程 

 

if    rational operator

不等于是   ~=

使用循环语句应尽量预先分配内存空间

 使用which命令查看内置函数源代码文件的位置,与edit命令结合可以查看内置函数的源代码

 正经人谁看代码,直接doc看看怎么用             拿来主义

函数句柄 = @(输入变量) 输出变量

在脚本开头应添加语句清空工作区

在每个脚本的开头,应添加下述语句,清空工作区缓存以及之前程序运行的痕迹:

clear all	% 清空工作区内存中的变量
close all 	% 关闭之前程序绘制的图像
clc			% 清空之前程序在终端的输出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Matlab学习路线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 1. 简介:首先,了解Matlab的基本概念和用途。Matlab是一种用于科学计算和工程应用的高级编程语言和交互式环境。它可以用于进行矩阵计算、数据可视化、算法开发和其他各种工程任务。你可以通过阅读相关的介绍和文档来对Matlab有一个初步的了解。 2. 安装:在学习Matlab之前,你需要安装Matlab软件。可以按照Matlab编程安装教程的详细步骤来完成安装。安装完成后,你就可以开始学习Matlab编程了。 3. 入门指南:为了帮助初学者快速入门Matlab编程,可以参考一些入门指南和教程。这些指南通常会包括Matlab的基本语法、变量、运算符、控制流程和函数等内容。通过学习这些基础知识,你可以建立起对Matlab编程的基本理解和应用能力。 4. 案例分析:学习Matlab编程的一个重要方法是通过案例分析来实践。可以选择一些与数学统计相关的案例,如柱状图、曲线分析等,并学习如何使用Matlab来实现这些功能。这样可以帮助你将所学的知识应用到实际问题中,提高编程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可以参考Matlab编程语言应用之数学统计的使用方法简介和案例实现等资料。 总结起来,Matlab学习路线包括了简介、安装、入门指南和案例分析。通过系统地学习这些内容,你可以逐步提高自己的Matlab编程能力,为科学计算和工程应用做好准备。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