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测试找工作,该去大公司还是小公司?

身边朋友毕业后找工作时考虑的因素无非就是离家远近、薪资高低,发展前景,除此之外,最纠结的是选择大公司还是小公司?其实,无论是大公司还是小公司,都有他的利弊,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来选择就可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选择小公司,对于大多数刚入行的新人,尤其是一些应届毕业生,因为经验不足,大公司招聘门槛较高,所以很多人都会选择小公司锻炼积攒经验,小公司规模虽然小,但是也有一些好处。

1、自我提升快

刚入职场的测试新人,进入小公司,一般都会有前辈带着你跑,负责的前辈会手把手带你做项目;小公司的管理制度可能不是很完善,可能会需要身兼数职的情况,就那软件测试来说,如果你的能力够强,在做功能测试的同时,还可以做一些其他工作。虽然工作会很辛苦,但是你的能力会得到一个质的飞跃!在后续跳槽找工作的时候,你现在所积累的经验,都将成为你拿高薪的筹码。

2、 门槛低

小公司福利待遇虽然没有大公司好,但是薪资也处于平均水平,不会太低,福利保障也不会少,项目不多时期也能够早点下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对学历要求低,大专学历也可以进去,对于经验不足的学生来说是非常友好的。

选择大公司,也有好处,大公司的用人要求会高一点,无论是学历还是技术都是需要达到相关要求的。

1、制度完善,正规管理

大公司内部的相关制度都是相对完善的,无论是测试流程还是升职加薪的的体系,都会有很标准的工作制度。在软件测试工作中,每个测试阶段的步骤以及与开发,产品的对接都有特定的流程。工作流程透明化,这样就能很大程度避免测试人员漏测,同时,某一流程出现错误,也能很快定位到责任人,不会出现扯皮和甩锅的情况,测试流程规范化,在约束测试员的同时,还能达到提高工作效率的目的。

2、福利待遇好

大公司的福利保障是非常不错的,像腾讯、阿里这样的大公司,在招聘时谈论的也许不是月薪,而是年薪。就拿最近华为百万年薪招聘的天才少年来说,入职就是按照年薪的标准来招聘的,但拥有高薪的前提是你的学历和能力达到了一定的高度。

有的人觉得去大公司好:公司制度完整,流程规范,福利待遇好,还可与测试大牛切磋成长,甚至达到一定高度,还能接触公司核心技术。也有人觉得小公司好:薪资达到预期,工作压力偏小,加班少,能多陪伴家人,竞争力偏低。

每个人的想法与目标不同,所以选择的也会不同,但是不管是前往大公司还是小公司就职,前提条件是需要自身的技能够硬。所以,只要技术过硬,大公司小公司任意挑。

最后对测试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的我的微信公众号:程序员二黑,里面有我这几年整理收集的测试资源,对软件测试的学习的你应该会很有帮助。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