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薪1800,三年来手头只积攒一万块,裸辞奔赴一线城市月薪达3万

导语:2020年上半年即将结束,即将迎来今年的毕业季。今年的毕业跟往年的不太一样,毕业形式上有“云毕业”,各大院校也纷纷晒出来大家的毕业照。同样,今年毕业找工作也异常的艰难,下面我给大家讲讲自己的经历,希望给未来要毕业的大学生一些有用的建议。

我22岁毕业,三年左右基本月光

我22岁那年大学毕业,在沈阳找到一份程序员的工作,月薪1800,房租500,伙食费500,其他生活用品每月300,外面吃个饭或者买一件衣服,基本就月光。

在这里摸爬滚打两三年,我工资涨到2200,但是同时期北上广等一线城市的同学,工资拿到将近一万,在2010年左右,这个上万的工资会让我们十分眼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三年后我裸辞,下决心去了一线城市

三年后的一天,我的几个同学都在自己所在的城市购房置业,但我突然发现一个可怕的现象,我竟然口袋里不足一万块。三年来摸爬滚打,技术上还是菜鸟,但是无意间我已经成为周边的老员工,口袋中依然囊中羞涩,我突然想离开沈阳了。

有一天,我突然辞职了,是裸辞,这次决心很大。我毅然决然的去了深圳,来到这里开启了我的第二人生,我发现遍地的程序员,面试任何一家单位都需要鼓足十足的勇气,去接受面试官的鄙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经过努力我进入互联网名企,逐渐走入正轨

最终,我在深圳的第二年才站稳脚跟,慢慢的在一家互联网名企里担任研发职位。后来,我工资一路涨,现在月薪30000+,还有自己的副业。现在找我的人就多了,借钱的朋友一个接一个,找我问电脑问题的人多了起来,甚至有问我怎么装电脑箱子,我想说的是,我也不会装箱子。

直到快毕业七八年,我才算买得起房子,结婚走上正轨。但是,那个时候买房早的一波人,好像开始考虑的是给小孩买二套学区房的时候,我总感觉我比别人晚了一两步。

现在,生活也好了,青春也逐渐过去。想想那么些年,我作为一名大学生,在很多淘金梦中,我是远远落后的,因为我走了很多弯路,虽然事实证明我不比别人差,但是最后的结果就是我吃了很多苦走了很多弯路,才能向大家看齐。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快到毕业季了,给大学毕业生的十条建议:

1、工作后的第一份工作,真的十分重要。

决定了你以后的工作方向,人生轨迹,甚至在哪里定居。

2、当你发现你的路走偏了时,要及时止损,学会弯道超车,赶上别人。

3、失败,是在任何人身上都经历过的事情,不要气馁。

面试一两次失败了,就学习后再准备面试,总有一份跟你匹配的工作等着你。

4、不是没有好工作或者没适合的工作,是因为你还不够强大。

5、大学应届生本来就是一张白纸,要虚心接受来自外界的质疑,同时要快马加鞭的进步。

6、最后的成功,不再是靠着努力就能赢,还有更多的是靠机遇、想法、人脉,这些没有的就要靠自己后天培养。

7、三两知己,多向有想法的人取经学习,和有涵养的人共事,和有理想的人探讨,一定会变得更加成熟。

8、多充电,这个是很重要的。

不要以为只有大学刚毕业时需要学习,很多成功的人,永远在学习新的知识,让自己保鲜。

9、多注重心理建设,比学习技术更重要。培养自己的高情商,比智商高更重要。

10、有自己的目标规划,五年,十年,买房,结婚生子,都是人生需要提前谋划的道路。

通向罗马的路有千万条,捷径其实只有一条,希望我们能够一步到位,从起跑线上就走上这条路。

关于Python技术储备

学好 Python 不论是就业还是做副业赚钱都不错,但要学会 Python 还是要有一个学习规划。最后大家分享一份全套的 Python 学习资料,给那些想学习 Python 的小伙伴们一点帮助!

一、Python所有方向的学习路线

Python所有方向的技术点做的整理,形成各个领域的知识点汇总,它的用处就在于,你可以按照上面的知识点去找对应的学习资源,保证自己学得较为全面。(文末获取!)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温馨提示:篇幅有限,已打包文件夹,获取方式在“文末”!!!

二、Python必备开发工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三、精品Python学习书籍

当我学到一定基础,有自己的理解能力的时候,会去阅读一些前辈整理的书籍或者手写的笔记资料,这些笔记详细记载了他们对一些技术点的理解,这些理解是比较独到,可以学到不一样的思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四、Python视频合集

观看零基础学习视频,看视频学习是最快捷也是最有效果的方式,跟着视频中老师的思路,从基础到深入,还是很容易入门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五、实战案例

光学理论是没用的,要学会跟着一起敲,要动手实操,才能将自己的所学运用到实际当中去,这时候可以搞点实战案例来学习。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六、Python练习题

检查学习结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七、面试资料

我们学习Python必然是为了找到高薪的工作,下面这些面试题是来自阿里、腾讯、字节等一线互联网大厂最新的面试资料,并且有阿里大佬给出了权威的解答,刷完这一套面试资料相信大家都能找到满意的工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份完整版的Python全套学习资料已经上传CSDN,朋友们如果需要可以微信扫描下方CSDN官方认证二维码免费领取【保证100%免费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