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人体姿势识别步态识别异常行为检测


1.应用背景
运动目标的定位跟踪,检测识别,运动分析在图像压缩、运动分析、交通检测,智能监控等方面有主要的应用。
首先,在图像压缩中,运动目标检测技术可以在背景区域中将前景区域提取分割出来,只传递部分区域,提高传输的速率。其次在交通运输方面,根据跟踪车辆的运动轨迹,预防事故发生。
最后关于运动分析和智能监控方面,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老龄化问题日益突出,其中“空巢老人”现象尤其引人关注,预测未来三十年,中国的老龄人口总量将占总人口数的30%以上,虽然解决老龄化问题势在必行,但是目前智能养老体系如生活照料、心理抚慰、应急救助、健康保健、法律援助等方面尚未建立完善。本文研究的基于视频的人体行为算法与实现是在摄像头固定的情况下对家庭中老人的日常行为起居进行检测,实现动态场景中运动目标的定位跟踪,检测识别,运动分析。防止老人因摔倒、突发疾病而导致的不能及时抢救,同时检测老人疾走状态,预警突发事件,推断出运动目标异常行为,减少可疑情况发生几率,对事故进行及时的处理。因此,智能视频监控在未来的援助救助系统中占据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同时也是应对我国未来信息服务的发展趋势。
2.课题介绍
本设计采用差影法,做好背景图,将测试图和背景图作差对比,留下人体的轮廓,计算最外接矩形,计算矩形的长宽比例,根据比例来确定人体属于站立,蹲坐还是卧躺。同时配备一个GUI可视化界面。
3.GUI界面设计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GUI设计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GUI设计
4.运行效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运行效果1—蹲坐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运行效果2—蹲坐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运行效果3—站立
5…运行视频

  • 1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