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matlab新手快速上手6(引力搜索算法)

本文根据一个较为简单的matlab引力搜索算法框架详细分析引力搜索算法的实现过程,对matlab新手友好,源码在文末给出。

2024-04-25 14:58:12 747

原创 matlab新手快速上手5(蚁群算法)

本文根据一个较为简单的蚁群算法框架详细分析蚁群算法的实现过程,对matlab新手友好,源码在文末给出。

2024-04-25 14:58:08 974 1

原创 matlab新手快速上手4(人工蜂群算法)

使用matlab人工蜂群算法框架,对给出的目标函数寻找极小值的自变量参数,对matlab新手友好,快速入门matlab,快速掌握算法

2024-04-23 17:09:42 1092

原创 matlab新手快速上手3(差分进化算法)

使用matlab差分进化算法框架,对经典的罗森布鲁克函数这个多元函数寻找极小值的自变量参数,对matlab新手友好,快速入门matlab,快速掌握算法

2024-04-23 17:09:38 981

原创 Matlab新手快速上手2(粒子群算法)

粒子群算法(Particle Swarm Optimization,PSO)是一种群体智能优化算法,灵感来源于鸟群或鱼群等生物群体的行为。本文根据一个较为简单的粒子群算法框架详细分析粒子群算法的实现过程,一步步分析代码实现,对matlab新手友好

2024-04-21 22:49:26 1007

原创 Matlab无基础快速上手1(遗传算法框架)

本文用经典遗传算法框架模板,对matlab新手友好,快速上手看懂matlab代码,快速应用实践,源代码在文末给出。此代码的待解决问题为function函数,也就是多元函数平方和求极小值问题,看懂代码后,可将function应用为自己的待解决问题。

2024-04-21 22:47:02 985

原创 STM32实现三个串口同时开启发送接收数据

实现STM32开通三个串口,每个串口都可以实现接收和发送数据。STM32打开三个串口收发数据代码,STM32使用三个串口收发数据

2024-03-28 22:57:25 1021

原创 STM32使用USART发送数据包指令点亮板载LED灯

实现STM32指令点灯,发送@LED_ON指令打开板载LED灯,发送@LED_OFF关闭板载LED灯,与上一个博客不同,这个实际上是实现串口收发文本数据包。

2024-03-28 10:31:41 1067

原创 Matlab基础入门

matlab可以使用命令行执行程序,例如下图运行后在右边工作区会产生响应的变量,如不写分号,则会直接运行。新建脚本运行matlab程序,对比命令行操作更方便,对应的脚本后缀为.m。

2024-03-27 22:48:50 649

原创 STM32的SPI通信介绍

SPI简介SPI:串行外设接口,与IIC一样都是通用数据总线。四根通信线:SCK,MOSI(DO),MISO(DI),SS。同步(共用一根时钟线),全双工(数据发送和接收单独占一条线)支持挂载多设备,一主多从,每个从机占用一根ss线

2024-03-27 22:47:30 1004

原创 STM32收发HEX数据包

在实际应用中,STM32的串口通信都是以数据包格式进行收发,这个数据包一般都包含包头和包尾,表示一个数据包。本程序实现收发一个数据包。

2024-03-27 22:46:21 1192

原创 STM32串口收发单字节数据原理及程序实现

实现STM32读取和发送单个字节的数据,分为两种,一个不使用中断,一个使用中断。

2024-03-27 22:36:31 1359

原创 USART发送各种数据类型数据的原理及程序实现

USART发送单字节数据原理及程序实现。

2024-03-27 22:35:26 870

原创 STM32串口USART介绍

USART是通用同步/异步收发器英文全称:(Universal Synchronous / Asynchronous Receiver Transmitter)与UART不同的是USART的S代表的是同步,但是一般不用这个功能,所以同步模式只是兼容别的协议或者特殊模式使用,USART是STM32内部集成的外设,它能根据数据寄存器的数据的一个字节自动生成一个数据帧时序,并从TX引脚发送出去,也可以自动接收RX发送的数据帧,并解码为一个字节数据并存放在数据寄存器里。

2024-03-19 21:11:40 1098

原创 STM32串口通信的几种方式与介绍

通信目的:将一个设备的数据传送到另一个设备,扩展硬件系统通信协议:制定通信的规则,通信双方安装协议规则进行数据收发

2024-03-19 21:11:23 876

原创 STM32模拟-数字转换器ADC

ADC能将连续变化的模拟电压转化为数字变量,建立起了模拟电路到数字电路的桥梁。相对应的还有DAC,将数字变量转化为模拟电压,PWM就是这个功能的一个分支。简单来说STM32的ADC实际上就是一个电压表,把引脚的电压测量出来放到一个变量里。STM32的ADC是12位的,对应的最大数字为4095,也就是测量电压最大为3.3v。

2024-03-13 16:39:55 728

原创 STM32定时器工作原理概述及实现内外部时钟源计时程序

发送到中断输出控制的箭头是指当计时时间到的时候,产生更新中断都的信号去向,如果是。

2024-03-13 16:36:56 1136

原创 STM32定时器的介绍

定时器的基本功能:对输入的时钟进行计数,在计数值达到设定值时触发中断。当这个计数器的输入是一个准确可靠的基准时钟的时候,那么它在对这个基准时钟进行计数的过程实际上就是记时的过程。16位计数器:计数器就是用来执行计数定时的一个寄存器,每来一个时钟,计数器加1。在STM32中,时钟频率为72Mhz,那么计72个数字就是1us的时间,计72000个数就是1ms的时间。在72Mhz的计数时钟下,最大可以实现=59.65s的定时。还可以使用级联模式,让一个定时器输出当另一个定时器输入,这样可以实现秒,大概八千多年。

2024-03-09 22:32:19 833

原创 STM32使用外部中断,实现触摸模块的触摸计次

手触摸一次,计数加1。

2024-03-09 22:30:36 592

原创 STM32使用USB转TTL工具(CH340)烧录程序

使用USB转TTL工具上传代码到STM32开发板

2024-03-05 16:19:40 2132 1

原创 nginx实现简易文件服务器

简易了解nginx原理,实现简易文件服务器

2024-01-21 22:04:37 391

原创 STM32中断

STM中断,STM中断是什么,如何使用中断,中断的原理。STM32使用中断

2023-12-18 16:24:19 876 1

原创 STM32实现按键点灯,按下亮,再按熄灭,GPIO输入输出源代码

STM32实现按键点灯,GPIO输入输出,按下亮,再按熄灭,GPIO输入输出源代码

2023-12-11 14:52:03 2020 1

原创 STM32的GPIO输入,原理,电路;标准库中的一些数据类型的原理:宏定义,结构体,枚举

这篇摘要主要介绍了常见的输入设备及其处理方法,以及涉及的电路原理、数据类型、宏定义、结构体和枚举等相关内容。首先涉及了按键的工作原理和处理程序,介绍了如何通过增加延时来过滤按键产生的抖动。其次讨论了增加电压比较器模块的光敏电阻模块的工作原理,并给出了相应的硬件电路接法。接着详细介绍了数据类型,包括常见的int8_t、uint8_t等,以及typedef的作用和用法,用结构体将不同数据类型组合成一个数据类型。最后,介绍了枚举的定义和使用方法,并指出在STM32的标准库中常见的枚举变量。

2023-12-10 17:01:34 927 1

原创 STM32对GPIO进行基础输出操作:点亮LED灯并闪烁,跑马流水灯(标准库GPIO输出模式)

操作STM32的GPIO需要三个步骤第一步:RCC开启时钟第二步:使用GPIO_Init函数初始化GPIO第三步:使用输出或输入的函数控制GPIO口。

2023-12-06 16:59:31 1305 1

原创 C/C++递归递推算法:[走楼梯(斐波那契数列),出栈序列有几种(Catalan 卡特兰数)]

斐波那契数列和卡特兰数,递归与递推基础,走楼梯算法,出栈序列有几种算法

2023-12-05 14:41:32 1153 1

原创 STM32的GPIO的使用

STM32的GPIO的基本知识和使用

2023-12-01 11:28:51 965 1

原创 2023华为杯C题第一问组合优化求解(数学建模,遗传算法)

交叉操作类似于基因组合,目的 是将两个评审分配个体的信息结合起来,生成一个新的个体,这样进行列的交 叉不会改变问题要求,生成的孩子矩阵具有和原矩阵相同的性质。使用遗传算法的交叉和变异操作来生成新的评审分配个体。交叉操作中,随机选择两个个体,并随机选择一个位置,将这两个个体在该位 置之后的部分进行交叉,生成一个新的个体。适应度函 数的目标是计算交集方差来评估评审分配的质量,最小化每两个专家评审作品 交集的方差。个评委与自身的 交集,等于他评审作品的数量,在实际问题中,这个值并无意义,所以将 S。

2023-09-29 15:41:05 258 2

原创 windows多显示器设置分辨率,自定义分辨率

windows设置显示器分辨率,外接显示器自定义分辨率

2023-09-07 15:23:54 2585 1

转载 Jetson nano 使用GPIO引脚---例程1(设置简单数字电平高低)

目录。

2023-09-05 19:28:42 1567 5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